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昨天黄阁“墟日”,新鸿基市场有这样一群人……

| 【记者 钟依琼】 【编辑 小明】 通讯员:胡填 消息及图片来源:黄阁镇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 | 2021-12-03 01:08:26



12月1日,是黄阁的“墟日”,新鸿基市场早早便人潮涌动。早上9时,几位网格员拿着垃圾钳、铲刀、垃圾袋等工具来到新鸿基市场,开始了一天的巡查。同往常一样,他们负责巡查网格内的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疫情防控等情况,并按照相关要求,将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或上报。














今年以来,黄阁镇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以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为切入口,提升网格化管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攻克城市管理的难点、顽疾,形成长效机制,对标文明城市创建要求,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黄阁镇的文明水平。













在黄阁镇辖区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网格员,一共有118名。他们人手一根钳子,将地面上的垃圾捡拾扔进垃圾袋(桶)中;他们手持小铲刀,将随意乱贴的“牛皮藓”清除干净;他们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扶起放好;他们引导司机文明停车;他们走街串巷,用手机上报乱停违停、城市部件缺损等情况……













自今年5月份以来,118名网格员通过黄阁镇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事件上报系统,累计上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事项1764件,有效巩固了黄阁镇的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了城市颜值,改善了群众生活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