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六家企业、两项比拼,榄核镇应急技能演练大比武谁拔得头筹?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陈嘉铭 图片 黎朗晴 消息来源 镇安全生产委员会 | 2021-12-02 00:34:47


11月30日,榄核镇与南沙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了2021年应急技能演练比武活动,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队伍建设,提升应急处置技能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区、镇领导,相关职能单位成员及企业代表参与观摩。








比武环节开始前,唐斌作动员致辞,他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以赛代练”的机会,希望大家通过自身参赛或者观摩比赛,不断发现问题改善问题,也希望各参赛企业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不断增强企业队伍应急处置技能和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本次活动共选取6家镇内企业,开展应急知识测试和安全操作模拟及隐患排查两项比拼。第一环节主要考核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对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熟练掌握程度。








第二环节模拟设置了高处作业场所、起重作业场所、金属焊接切割作业场所、有限空间作业场所、家具加工作业场所和配电房检修作业场所,分别由6支参赛队伍对各个场景所必需的劳动防护用品进行识别选用、辨别正确的作业流程以及通过实景查找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









活动多方位考察了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对掌握劳保穿戴、作业流程,辨识查找隐患和团队协作等方面的业务能力和素质。










比武现场气氛热络,各参赛队伍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刺激紧凑的氛围吸引不少群众参与观摩,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角逐,由广州电缆厂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


南沙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梁琼对比武活动作出点评,并为参赛队伍颁发奖杯及荣誉证书。








据了解,近年来,榄核镇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从管理制度、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等方面对企业的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加以督促指导,不断强化企业的风险辨识能力,完善应急人员和应急设备的配备,提升应急技能掌握程度,为榄核镇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