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东涌一周快讯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信息来源及图片:东涌镇网格中心、建设线党支部、文体中心 | 2021-11-30 23:37:30


01

东涌镇开展

出租屋燃气安全排查




为进一步加强出租屋燃气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筑牢社区安全的“防火墙”,11月27日下午,东涌镇主要领导带队到东涌社区、东导村开展燃气安全领域隐患排查工作。




调查组实地走访了两个村(社区)辖内的出租屋、燃气使用单位,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重点检查是否违规安装燃气热水器、灭火器材配备情况及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排查风险、消除隐患、保障安全。


检查过程中,调查组叮嘱居民要注意燃气使用安全,留意检查各类炉具是否完好、煤气瓶及阀门开关是否泄露,避免发生煤气中毒事故和火灾事故。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出租屋使用不合规燃气、燃气管老旧等问题,调查组责令有关负责单位立即整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02

东涌镇主要领导

慰问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11月27日,东涌镇主要领导带队前往慰问涉疫数据排查专班成员,表达了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关心和关怀,并送上慰问品。




慰问组详细了解专班人员的生活、工作情况,感谢他们连日来在防疫一线的坚守。慰问组要求,要切实做好防疫人员的后勤保障,让他们能够无后顾之忧。






03

东涌镇建设线党支部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日常业务有机结合的新方式,同时学习其他区美丽乡村、乡村振兴创建示范村的优秀建设经验,11月25日,东涌镇建设线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从化区江浦镇凤二村、南平村实地参观学习。




在凤二村,建设线党支部参观了该村的科技研发基地、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学习当地美丽乡村、乡村振兴等特色打造经验。


在南平村,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当地的旅游文化及打造经验,并在南平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课学习。党员们踊跃发言,分享各自的工作经验并提出建议。






04

东涌镇咸水歌会收获银奖





近日,由珠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指导、珠海市香洲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2021年第十二届香洲区沙田民歌艺术展演、第三届珠中江沙田民歌邀请赛,分别在香洲区广生小学和珠海度假村星际厅举行。南沙区万洲小学、东涌镇咸水歌会应邀参加活动




展演上,万洲小学咸水歌传承基地的11名学生演唱了《唱起那盛世的咸水歌》,精彩演绎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也得到嘉宾们的充分肯定与赞扬。


另一面,东涌镇咸水歌会则与来自珠海、江门、中山等地的歌手同台献艺,并以一首咸水歌新作《党的功绩唱不完》获得银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