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射箭、绘画、套圈……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来甘岗啦!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周晓晴 供图 消息来源 榄核镇生活垃圾分类联席会议办公室 | 2021-11-30 23:37:31


11月27日上午,秋光绚丽,金风送爽,一场以“榄核低碳生活,甘岗绿色‘缀’分类”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活动正在甘岗村热闹进行中。


本次活动由榄核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甘岗村协办,旨在进一步推进榄核镇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




热闹非凡的射箭游戏区




活动现场设置弓箭、足球、抛圈圈和分类绘画等游戏互动区域,通过别出心裁的场景布置和丰富多样的游戏活动,提高村民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水平,调动村民们的参与热情。





村民们与垃圾分类四色玩偶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分类绘画”互动区域最热闹。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与家长们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手抄报绘画,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将心中所想的、独特的垃圾分类情景充分展现在白纸上,表达自己对垃圾分类的美好憧憬。被问及对垃圾分类看法时,一位热情的小朋友主动对志愿者说:“乱丢垃圾危害大,只有将垃圾分好类,环境才也会逐渐变好,对我们的身体才会有好处,所以我们都应该支持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志愿者在教小朋友们制作垃圾分类手抄报




在垃圾分类宣传区,一批身穿绿色马甲的志愿者,齐齐变身为垃圾分类督导员,通过海报讲解、派发宣传单张等多种形式向村民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增强村民群众的分类责任意识。


在互动区域摊位,萌趣人偶身穿红、绿、灰、蓝四色衣服,热情与群众互动,与小朋友共同参与游戏活动、合影留念,现场气氛活跃 。




志愿者在垃圾分类宣传区讲解分类小知识




据统计,本次活动吸引了200多名村民参与,共派发了《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宣传单约200份,派发垃圾分类小礼品约600份。


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垃圾分类活动的开展,倡导村民群众做好垃圾分类,形成共治共建共享绿色生态家园的社会氛围。接下来,榄核镇将继续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开拓新颖的宣传方式,多措并举,将“垃圾分类”的绿色理念传递给每一个家庭,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新风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