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以创建实效提升群众满意度!榄核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刘汉明 图片 彭楚倩 消息来源 镇创建办 | 2021-11-30 23:37:33


11月30日上午,榄核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全体镇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镇创建办全体人员约60人参加。会议传达了市、区文明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榄核镇的各项创建工作。



镇党委书记陈义生提出3点工作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按照镇总体的工作方案、行动计划、责任清单开展工作。找准目标,找准差距,找准问题,对标抓落实,通过常态化的文明创建工作,逐步提高群众的文明素质,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形成文明习惯。


二是按照方案要求,合力分工,做到工作细致认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时代文明新风、居民文明素质、城镇文明程度、地方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等多方面,谋划一批凸显榄核特色、满足群众期待的优质民生工作。把创建工作与民生实事有机结合起来,扎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利民惠民的创建实效提升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




三是强化领导,齐心协力凝聚创建工作合力。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按照全镇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各责任领导对照分工,主动与镇创建办加强沟通联系,做好协调、联络、督查、反馈等工作;要上下协调、信息畅通,利用好宣传载体、典型力量、公益活动等,为创建工作营造良好氛围;要严格督查,强化考核,镇纪检监察部门、镇创建办持续开展督促检查。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斌指出,各负责单位要凝聚共识抓创建,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各负其责,对标对表抓提升,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创建任务、提升创建品质;并建立健全常态化创建工作机制,提高城市管理常态化水平。


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潘武扬传达了上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同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创建工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