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安全生产防患于未然!万顷沙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 【记者 小沙】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杜建璋 来源:万顷沙镇教育文化体育中心 | 2021-11-29 23:04:15
















近日,万顷沙镇党委书记高飞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分别前往广州南沙珠江啤酒有限公司、一品红建筑工地、同兴村拆迁工地、万环西路交通劝导岗,深入检查各场所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建设施工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措施的落实情况。





检查组查阅台账、听取汇报并实地走访企业生产车间,了解车间日常运作情况、各项参数指标,并对企业内消防设施进行排查,核查应急设备实施是否齐全。检查组还要求企业安全负责人完善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各岗位各人员的安全责任,加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力度,重视应急救援体系的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做好信息沟通,内外协调,加强演练,提高应急救援和现场处置能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堵塞漏洞,防止事故发生,营造良好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在一品红药业建筑工地和同兴村拆迁工地,检查组与工地负责人进行交流,查看工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建设施工状况,详细询问工程进度和现场管理等情况,重点查看了工地消防、安全措施防护、防护用品佩戴等情况,叮嘱负责人杜绝麻痹思想,强化工地日常管理,及时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工地安全生产工作,提升风险管控能力,确保施工安全。




检查组还前往辖内交通劝导点,检查交通劝导和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与交通劝导点的志愿者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志愿者劝导工作,并要求他们对未佩戴安全头盔、逆行的非机动车和闯红灯过马路的行为进行制止,同时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和交通秩序大整治的工作要求,全面深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