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龙穴街 > 正文

龙穴街道网格中心开展2021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小明】 消息来源 龙穴街道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 | 2021-11-25 00:34:35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提高群众对消防安全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龙穴街道网格中心开展了2021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加强日常消防宣传工作

龙穴街道网格中心结合日常的出租屋巡查工作,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通过上门入户的形式,派发、张贴消防安全宣传资料;针对巡查中发现的消防隐患,加强对出租屋屋主、承租人的教育宣传并督促他们整改。同时,党群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窗口还放置了消防安全宣传单张,便于对办事群众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11月17日,龙穴街道网格中心联合街道应急办、综治办、禁毒办等部门在龙洋社区黄船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共有160余名企业职工参与。


龙穴街道网格中心通过派发相关宣传资料、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活动共派发各类宣传资料1400余份。工作人员还发动广大职工注册“全民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并为成功注册的职工送上一份精美礼品,营造全民参与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



开展出租屋屋主会议

11月19日上午,龙穴街道网格中心联合街道应急办、龙穴派出所、龙穴居委会等单位,结合消防宣传月开展龙穴街出租屋屋主会议。


会议上,工作人员重点围绕来穗人员登记、房屋租赁备案办理、出租屋消防安全、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等问题,强调出租屋的管理规范,进一步明确房屋租赁安全责任。此次会议共有50多名出租屋屋主(代理人)参加,会上累计派发消防安全等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


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出租屋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了出租屋屋主(代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压实了出租屋屋主(代理人)的管理责任,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