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榄核镇文明创建进行时:斑马线清晰了、马路平整了、村居环境更靓了!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刘汉明 消息来源 镇创建办 | 2021-11-25 00:34:37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榄核镇创建办联合镇城建办开展道路环境综合提升整治行动,对辖区道路进行“颜值”提升,致力打造干净、整洁的道路环境,全力提升镇容镇貌,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在大生村、子沙村、湴湄村、顺河村的公共区域,色彩缤纷的太阳花、龙船花、大红花等绿植随处可见,绿化草坪也多了起来。据统计,开展文明创建以来,榄核镇共种植绿化草皮1520平方米,种植绿植9470棵,不断提升环境绿化品质。





顺河村公园提升后环境



亮眼的除了花朵绿植,还有榄核镇的交通标线。在广场路、镇南路等人流、车流密集的道路上,崭新规整的交通标线格外醒目,这不仅为出行的居民提供了更清晰的安全提示,也为创建文明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色彩。


居民陈姨的孙子在榄核村幼儿园上学,每天需要经过镇南路采蝶轩附近的路口接送孙子:“放学时很多车在这里出入,之前的人行横道破旧模糊,车辆都不礼让行人,现在把斑马线重新刷漆了,车主开始礼让行人,我接孙子的时候安全方便多了。”

榄核小学门前禁停标识线前后


镇南路采蝶轩路口行人斑马线前后



榄核交通管理所旁禁停标识线前后对比


据了解,榄核镇道路维修工程总投资250万元,除了对斑马线、交通标识、栏杆等修复之外,还对合沙路、大生路、沙角路、雁沙路、九墩路、榄九路等因长期受车辆碾压、雨水冲刷侵蚀等出现的不同程度凹陷、沉降、破损的路段进行维护。自整治行动开展至今,已修补了14.6公里道路。


//

镇南路供电所段栏杆

前后对比


家住九比村的梁先生每天开车经过敦九路时都会小心翼翼,生怕经过凹陷路面引起爆胎,“下雨天更不敢过这条路。”现在,梁先生放心了:“路面修好了,再也不用担心小车经过会爆胎了。”



敦九路路段整改后




接下来,榄核镇将持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综合整治市容市貌、持续提升城市软硬件,有效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刷新城市“颜值”,提升城市品质,为文明创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