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喜报!榄核镇人民村团支部获评广东共青团“命脉工程”优秀团组织称号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陆蕙兰 部分图片 梁少铭 消息来源 榄核镇团委 | 2021-11-24 00:43:11


榄核镇人民村团支部获评广东共青团

“命脉工程”优秀团组织称号!



近日团省委印发《关于对广东共青团整治软弱涣散基层组织三年行动“命脉工程”优秀团组织、优秀工作者进行通报表扬的通报》。榄核镇人民村团支部荣获优秀团组织奖,成为广州市唯一获奖的农村基层团组织。


据了解,近年来人民村团支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紧紧把握“党建带团建”这一总抓手,锻造共青团的基层坚强堡垒。






创新开展“党团座谈会”

人民村团支部运用党建带团建的模式,创新开展“党团座谈会”,党员团员同坐一堂学习党史,互相交流心得,通过党建带团建促进党史学习,持续抓好“三会两制一课”落实。同时,通过按时开展入党推优、离团仪式等活动加强团员仪式感,增强团员意识,截至2021年11月,团支部共推优入党积极分子6名,目前1名处于发展对象阶段,2名处于预备党员阶段。




年度表现优秀的团员合影留念




团务规范化 团干年轻化

人民村团支部的组织体系逐步健全,团务工作不断规范,团支部书记梁嘉淇,副书记梁铨欣,支部委员梁小灵,团干平均年龄27岁,年轻的班子给共青团带来更多的活力及创新力。人民村的团干们认真履职,及时相应团员组织关系转接、报到、团支部和团员评星定级任务等团务工作,办理团员转出和接受手续时未出现申诉,在线报到审核全面完成。


在团干的宣传下,团员们积极参学“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二季“青年大学习”开始以来,每期的总参学比均超过85%,最高的一期的总参学比达208.57%。支部团员每月按时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缴纳团费,团费缴纳率保持在100%。





人民村团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




参与社会治理 团员贡献青年力量

据统计,2021年,人民村团支部共招募78人次青年团员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中,为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贡献了坚实的青年力量,志愿服务时长共计460小时,累计服务群众21159人次,有效吸纳青年团员力量参与到社会治理及疫情防控中来,团员先进性得到充分彰显。





人民村团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一轮“命脉工程”已启动,榄核镇团委及其下属各团支部将一如既往做好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权益的工作,努力让团组织的每一条毛细血管都畅通起来,让每一个团的基层细胞充满活力,团结带领全镇团员青年奋力建功新时代,为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为星海故里音乐小镇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