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万顷沙镇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 【记者 小沙】 【编辑 邓菲菲】 来源:万顷沙镇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公室 通讯员 李作彬 | 2021-11-23 00:02:19





近日,万顷沙镇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镇相关部门及医院、相关公司等参与了演练,同时邀请了镇辖区内30家餐饮服务单位代表现场观摩演练,学习食品安全知识和食品安全相关案例。






演练采用现场模拟形式,模拟某酒楼发生一起疑似游客食物中毒事件。按照预案要求,演练从事件报告、指挥协调、现场处置、响应终结、后期处置等各个环节开展,旨在规范应急处理流程和行为,进一步加强相关部门协同联动应急处置协调性,提高全镇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通过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万顷沙镇此次演练圆满完成。





镇领导和南沙区食安办对演练全程进行了观摩指导并表示,全镇食品安全工作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把演练当实战,熟悉预案、规范程序、锻炼队伍、增强素质、提高能力,确保在发生事故的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地做好事故处理应急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全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这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万顷沙镇食品应急处置意识和应急作战能力,提高了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广大群众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也对食品经营企业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