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一周资讯 | 党员志愿服务形式多,坳尾村亲子户外走……还有更多精彩活动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图片来源通讯员 | 2021-11-20 01:08:55






0 1








绿村村网格党支部开展敬老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网格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绿村村网格党支部结合2021年度敬老活动工作安排,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弘扬敬老美德”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3日,绿村村网格党支部党员早早来到村委集中。网格党员与生产队队长临时组成10支党群服务小分队,向长者派发慰问品。党员们细心指引老人们领取慰问粮油,并帮助老人把粮油搬运到单车、三轮车的停放处。




通过此次敬老活动,不仅让绿村村的老人享受到便利的服务,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关怀,也让党员体会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增强社会责任感,为敬老活动增添新活力。


通讯员 何瑞芳




0 2




上坭村村民夜谈会,共话邻里守望情

11月12日晚上,榄核镇上坭村党支部与榄核镇社工服务站联合开展“六尺巷”村民夜谈会,通过党建引领发动党员、村民、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参与,倡导“争一争,行不通,让一让,六尺巷”,共同探索邻里自治,营造和睦社区氛围,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活动上,支部组织委员陈瑜讲述“六尺巷”的历史渊源、文化精髓及现实意义,分享社区友好行为案例,现场还开展“六尺巷”有奖问答,加深村民对邻里关系的理解,营造和睦、友好的社区互助氛围。


通讯员 冼惠崧








0 3








牛角村党总支部联合网格党支部为长者送温暖~

近段时间来天气转凉,降温幅度较大。牛角村党总支部联合网格党支部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党建暖人心”慰问活动,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和90岁以上长者,为他们赠送大衣,帮助他们过个暖冬。党员、团员志愿者们入户赠送大衣,并给予慰问,与老党员、困难群众等聊天谈心,了解他们所需,在寒冷冬日送上温暖。





通讯员 徐培煜








0 4








文体骨干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近日,榄核镇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开展“秀你自信、超越自我”文体骨干素质拓展活动,24个村居文体专员和文体中心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大家领取了镇文体中心特别定制的工作服。活动现场将参与人员共分为6个团队,进行节目表演、党史知识问答、互动交流3个环节。




首先以文体中心工作人员庆建党百年诗歌朗诵开场,随后《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演唱和诗朗诵轮番上演。在党史知识问答环节,每队答对一题加10分,答错一题扣5分。各队争先恐后,你追我赶,现场气氛热烈,参赛人员也对党史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


镇文体中心负责人林晓莹就星海文化、红色文化等同大家进行有奖互动,带动了现场人员间的沟通交流。林晓莹表示,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促进榄核镇文化工作团队成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培养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增强整个团队的执行力、战斗力,进一步夯实文体队伍建设,为新阶段文化工作开展集聚新能量。


通讯员 高宗磊








0 5








坳尾村亲子户外徒步趣味多

11月13日,坳尾村妇女儿童之家、坳尾村团支部、社工服务站联合开展亲子户外徒步活动。




第一站来到坳尾村旧水塔。据介绍,水塔建于1987年,是当时村民的自来水饮用源,它的出现改变了村民河里挑水的习惯,给大家生活带来了质的飞跃。



可爱的小黄帽


在坳尾村旧水闸,亲子们了解到这座旧水闸建于1962年的水闸,不仅解决了大坳村、坳尾村2条村的农业灌溉问题,水闸上的小桥更是连接坳尾村东西两岸的主要桥梁,是村民出入的重要道路。



坳尾村旧水闸

一位小朋友的妈妈说:“本次徒步活动既健康快乐,又能让小朋友彼此认识。希望这是孩子爱上自己生活的地方的开始……”


通讯员 坳尾村村委会、妇女儿童之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