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查漏洞、补短板!东涌镇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 2021-11-20 01:08:59


×

11月18日,东涌镇举行2021年东涌镇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通过“实战”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高各部门、村居的应急协同与快速处置能力。东涌镇相关领导、各防疫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广州市报告甲区某入境隔离酒店1名工作人员例行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其平常居住在酒店附近3公里外的集中酒店,但发现曾于确诊前两天从酒店私自外出,回到位于东涌镇中海熙园家中取衣物,4小时后返回,从而引起接触人员传播蔓延的案例。


演练模拟重点人员排查,社区分类防控,人员转运、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管控、大规模核酸采样等多个场景,按照“区域分类划分”“设立社区疫情防控指挥办”“分类实施社区防控措施”“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管控”“大规模核酸检测”五大科目进行。





本次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流程顺畅,医护人员操作娴熟,受检人员配合有序、运转高效,充分展现了东涌镇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应急处置能力,东涌镇主要领导对此给予了高度肯定。


他指出,当前疫情社区传播、扩散外溢风险仍然存在,全镇各部门、村居要锲而不舍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预案各项要求,进一步扩大疫苗接种覆盖面,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




信息及图片来源:东涌镇综合治理办公室、东涌镇党建工作办公室(宣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