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这群志愿者在街头巷尾点亮榄核文明之光!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刘汉明 图片、消息来源 镇创建办 | 2021-11-19 01:21:49



“现在交通秩序改善了不少,在志愿者的劝导下,大家也不像过去那样乱冲红灯了,我也会更加注意交通安全,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一位正在等待过马路的街坊表示。

正值学校放学时段,榄核镇镇南路口政府红绿灯位置车辆川流不息,斑马线挤满了等待过马路的小学生和居民。身穿蓝色马甲的文明创建志愿者向来往机动车挥舞小黄旗示意停车等候,并指挥行人有序过马路。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环境,带动全社会形成良好创建风尚,自今年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榄核镇创建办招募20名志愿者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至今已服务2640人次,在镇内红绿灯路口、顺兴市场、党群服务中心等人流量大的区域都可见到他们活动的身影。




志愿者挥舞小黄旗引导行人过马路


为进一步引导大家形成文明出行良好习惯,志愿者们每天在镇内道路、居民小区、市场周边等公共场所对违停车辆发放“文明停放车辆劝导书”,并协助群众将非机动车停放到指定划线位置。




志愿者劝导违停车辆



志愿者协助违停车辆搬至指定划线位置



志愿者劝导车主佩戴头盔


志愿者们对于路边的每一个烟头、每一个垃圾袋都清扫干净,路边倒下雪糕筒也都摆放整齐,用实际行动唤起大家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意识。


志愿者协助地面保洁






志愿者们用一次次服务

践行志愿精神

传播文明理念

在文明创建中奉献力量

让志愿者成为城市文明最动人的身影

点亮城市文明之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