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服务下沉“家门口”,大岗镇这支流动答疑解惑“小分队”出动!

| 【记者 梁倩怡】 信息、图片来源: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 【编辑 barti】 | 2021-11-19 01:22:13




近期,大岗镇一支答疑解惑“小分队”时而出现在各村(社区)、公园、广场、超市、市场等地方,以面对面的沟通方式,为居民提供政务咨询服务。





据了解,这支便民服务“小分队”成立于今年10月,每两周开展一次政务业务咨询服务。


“小分队”目前由政务服务中心前台综合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组成,主要在人员流动量大的场所设立临时服务点,为居民提供政务业务咨询和政策解读服务。群众可向“便民服务队”咨询有关社保、工商、来穗、计生等方面的业务问题。




为了让更多居民了解到这项服务,政务服务中心会提前将服务的时间、地点、内容告知设点场所的村(社区),请村(社区)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协助宣传。

据统计,“便民服务队”已出动6人次,已分别在阳光城市广场、二湾公园、潭洲文化广场和潭洲市场设点提供服务,服务群众约90人次。




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中心推出“便民服务队”,把以往固定在政务办事大厅的“业务咨询窗口”移至群众需要的地方,以流动形式的“业务咨询窗口”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紧密联系群众,旨在让政务服务下沉到群众的“家门口”,让“群众跑”变为“服务跑”,努力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


接下来,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做好政务服务工作,加大政务服务宣传力度,构建组成跨部门的“便民服务队”,主动联系各村(社区)提供有需要帮助的群众名单,提供“上门办”服务。进一步加强为民服务理念和为民服务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