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暖心!榄核民警温情接力,护送八旬走失老人回家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林淑锋 消息来源 榄核镇派出所 | 2021-11-18 02:08:21

2021-11-17 聂佩文 


11月9日,榄核镇派出所民警莫镇儿,辅警林惠泉、梁俊荺通过一场温情“接力”,平安护送八旬走失老人回家。


9日早上7点,榄核派出所辅警林惠泉正如往常一样在榄核镇华兴小学校园门口执勤,一位老人引起了他的注意。林惠泉看到老人精神恍惚,蹲坐在路边,在交谈中发现老人反应迟缓,说不清楚家庭地址,疑似走失。林惠泉还需在校园执勤,无法进一步了解情况,便立刻向值班室报告。



警官询问老人情况


值班民警莫镇儿、辅警梁俊荺接报后迅速出警。经过询问,两人了解到老人已年过八旬,自称家住榄核镇沙湾涌,但想不起具体地址。随后,莫镇儿、梁俊荺到沙湾涌找来附近居民进行辨认,但一无所获。




为尽快找到家属,两人扩大范围继续走访。所幸,在一位环卫工人处得知老人家住2公里之外的民生桥附近。莫镇儿、梁俊荺立即驱车将老人送至民生桥,继续开展走访。在热心群众帮助下,成功找到老人住所,但却发现家中空无一人。


老人最终平安回家


担心无人看管老人,两人不敢离开。莫镇儿再次通过走访,在邻居处得到家属电话,联系到了此时正在外焦急寻找的家属。老人的儿子告诉民警,老人走失后全家都出门寻找,但是没想到她自己步行走了那么远,多亏了警察同志送老人回家。安顿好老人后,莫镇儿、梁俊荺才放心离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