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龙穴街 > 正文

龙穴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合力攻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小明】 消息来源 龙穴街道办事处 | 2021-11-18 02:18:07



近期,龙穴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通过开展泥头车专项执法整治行动、“六乱”专项整治行动、燃气执法检查工作等,多措并举,合力攻坚,助力文明创建工作。


强化监管,开展专项执法整治

龙穴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泥头车专项执法整治行动66次,其中夜间行动24次,共出动人员198人次,车辆66车次,于辖区各主干道设卡,检查车辆330余车次,对车辆运营资质进行查验,重点查处“百吨王”“野鸡车”等严重扰乱建筑废弃物处置秩序、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的车辆。


此外,专项行动期间,工作人员还对辖区内的建筑工地开展检查60余次,重点查处夜间雇请无“广州市建筑废弃物处置证”的车辆违法运输建筑废弃物的建筑工地。



综合整治,提升辖区市容环境

10月起,龙穴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六乱”专项整治行动,狠刹乱摆卖之风。截至目前,执法大队共开展行动8次,出动执法人员125人次、执法车辆23车次,处理12345投诉120余宗,整治“六乱”150余宗。经过连日巡查结合整治行动,乱摆卖现象有明显改善,整治效果良好。




力保安全,排查安全领域隐患

为进一步强化燃气执法检查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燃气安全隐患,龙穴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根据上级业务部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于近期开展辖区餐饮场所燃气安全隐患执法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队员80人次、执法车辆26车次,检查餐饮场所100余次,检查燃气便民服务部2次,发现餐饮场所灭火器过期、燃气连接软管不符合规定以及未规范安装燃气报警装置等隐患40余宗,并现场责令当事人在限期内落实整改。通过整治行动,龙穴街减少了辖区餐饮场所的燃气安全隐患,当事人安全使用燃气的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营造了安全有序的经营氛围。


另外,根据辖区实际,龙穴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加大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力度,拆除违搭乱建40余宗,拆除面积约1950平方米,拆除广告牌3宗,配合社区开展环境整治行动10次。


经过综合整治,辖区市容环境卫生秩序不断提升,“六乱”行为也逐渐减少,龙穴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毫不松懈地继续加大整治力度,保持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区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