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东涌镇举办安全检查技能比武

| 【图文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信息来源:东涌镇安委办 通讯员: 叶丽贞 | 2021-11-17 01:19:17

11月15日,东涌镇举办第四届安全检查技能比武活动,借此调动全镇基层安全巡查员积极性,增强安全巡查队伍集体意识和业务能力。全镇安全应急专家、24个村(社区)和50家重点企业代表共80多人到场观摩。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各一名。




现场大合照。






前排为一等奖获得者






前排为二等奖获得者






前排为三等奖获得者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除了活动当天开展的现场“实战”比武外,前期还组织了24个村(社区)和全镇的专职安监员进行笔试,这也是首次在笔试中加入村(社区)级的安监员这一群体。


此外,据东涌镇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介绍,下一届安全检查技能比武活动的活动内容、对象等,都将有所增加。




笔试现场。 通讯员供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模拟设置了高处平台作业、易燃易爆场所作业、起重作业、金属焊接切割作业、有限空间作业场所、甲类危险化学品仓库、家具加工车间、配电房等场景。由全镇专职安监员组成的8支参赛队伍,需要在指定的时间内尽可能多地找出上述场景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风险点以及危险源,活动多方位考察了专职安监员发现隐患、综合分析和团队协作等方面的业务能力和素质。












据东涌镇安委办介绍,近年来,为进一步做好应急管理工作,东涌镇突出抓好责任体系健全、应急队伍建设、专业技术支撑建设、应急演练和值守工作,着力推动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


如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一岗双责”;从管理制度、宣传教育、安全检查、应急管理等方面对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加以督促指导,解决企业不知如何做的问题;强化全镇24个村(社区)的防灾救灾能力,完善人员、应急设备和场所的建设,将安全生产、消防、村(社区)等基层应急力量和应急值守专家团队进行资源整合,精心打造了南沙区镇街级第一支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从而为东涌镇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其中,为抓好基层应急力量建设,夯实应急救援基础,东涌镇安委办建立了“巡、办、督”制度。安监队伍设有巡查组、案审组、督导组,其中巡查组实行分片网格化管理模式,分为两个大片区,包含6个巡查小组、建筑施工和危化企业专职小组,巡查任务落实到网格个人;案审组由专人专职跟进案件审核和报批工作;督导组由东涌镇安委办工作人员每月对专职安监员队伍巡查工作开展巡察督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