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名医在身边|今后每周二都能在大岗挂到省名中医的号啦!

| 【记者 梁倩怡】 图片、信息来源:南沙区第六人民医院 【编辑 barti】 | 2021-11-17 01:12:59



近日,广东省名中医陈博来教授带领其专家团队莅临南沙区第六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南沙区六院)坐诊。小e了解到,该专家团队在今后的每周二下午都会到南沙区六院开诊。



名中医陈博来教授简介


陈博来,主任医师,教授,博士,博士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广东省中医院大骨科副主任、脊柱科及脊柱微创中心主任,国医大师韦贵康教授以及中国骨伤名师施杞教授、邓晋丰教授学术经验继承人,广州中医药大学二级教授,广东省青年医学人才。广州地区微创脊柱外科质量控制中心负责人。


学术任职:中国康复医学会颈椎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脊柱微创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脊柱内镜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微创外科学组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分会微创学组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脊柱微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中医药学会脊柱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脊柱外科分会常委。




当天,南沙区六院院长白秀军等及来自区内医院的6名学术传承人对陈博来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陈博来对南沙区六院在中医康复及脊柱外科学科建设方面提出了建议。



座谈会后,6名传承人随陈博来到南沙区六院中医科门诊坐诊、现场教学,并到骨外科病房开展查房和教学工作。


在中医门诊,多位闻讯前来的患者在候诊区等待。陈博来细致地问询及查体后,带领其团队医师为患者实施了针灸、按摩、手法复位等操作,并现场教学为传承人详述其原理及技巧。


陈女士既往有颈椎病史2年多,近一个月来头晕目眩,严重时行走困难,有踩棉花感,伴有手感,颈部两侧斜方肌压痛,右侧颈肌牵拉痛,诊断为混合型颈椎病。经过陈博来对其进行的手法按摩和针灸治疗后,陈女士表示感觉头晕症状减轻,压痛也减轻了许多。




40多岁王先生,前两天搬重物后突感腰骶部疼痛,活动困难。陈博来为他查体时发现其L4椎体棘突有压痛感,且腰椎活动度欠佳,初步诊断为关节错缝引起的腰神经炎。陈博来运用扳法为其进行手法复位并进行了针灸治疗,治疗后,王先生当即表示疼痛得到缓解。






据了解,“名中医在身边”是南沙区卫生健康局与广东省中医院合作开展的惠民项目,由广东省中医院名中医陈博来教授及其团队定期到南沙区六院带教,建设名中医工作室,通过“传、帮、带”的形式,培养优秀的中青年中医骨干人才。南沙区六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医院近年来积极创建“基层中医药先进工作单位”,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如今,有广东省名中医的加持,中医专科水平将会有大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今后,陈博来名中医专家团队将于每周二下午定期到南沙区六院中医科名中医工作室坐诊,南沙的街坊们,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名中医的诊治啦!有需要的群众可以通过南沙E健康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挂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