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品味渔乡特色,融入本土文化——万顷沙这场亲子运动会“有料”!

| 【记者 小沙】 【编辑 邓菲菲】 信息、图片来源:万顷沙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 | 2021-11-16 01:07:30





11月13日,由南沙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主办,万顷沙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承办,万顷沙镇社工服务站协办的来穗人员社区融合创建活动——“爱在云端,童样精彩”来穗亲子运动会,在万顷沙镇沙尾二村体育馆举行,共80多名来穗人员及本地居民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分为来穗人员渔乡文化讲解区、文化共融体验区、游戏体验服务区、交通安全体验区等多个主题摊位。活动开始,首先由本地居民介绍渔乡文化及特色,带动来穗亲子家庭参与讨论。社工结合讨论的结果,向在场人员延伸介绍特色渔民文化、传统水乡婚礼、万顷沙镇特色农产品等本地文化特色,现场通过组合来穗人员和本地居民进行“趣味接力球、一圈到底、二人三足”等多个游戏学习趣味粤语,加深来穗人员对本地文化和特色的认识,同时促进来穗人员与本地居民的互动和融合。




最后的环节,为提升来穗人员和本地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现场网格员当起了交通安全宣传员,向参与者讲解骑行电动车正确佩戴头盔的方式,提醒大家遵守交通规则,为安全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得到参与者的认可。参与者纷纷表示,通过来穗人员融合社区创建平台,来穗家庭与本地居民加深了交流,互相学习,受益良多,希望镇里能开展更多类似的融合活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