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消防安全无小事,黄阁12345热线来“管事”

| 【记者 钟依琼】 【编辑 小明】 消息及图片来源:黄阁镇政务服务中心 | 2021-11-13 01:29:50


发生火灾时,消防通道即是生命通道,居民既能疏散逃生,消防员也能及时展开营救。《消防法》第28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


近日,黄阁12345政务便民热线工作组接到反映:辖内某便利店将冰箱摆放在店外,市民担心存在消防隐患。消防安全无小事,热线工作人员接单后立即转派工单至相应的职能部门,并提醒职能部门加紧核查,问题早发现、事情早解决。


经现场核查,该便利店将冰箱、桌子等摆放在店外,不仅阻挡了消防通道,也阻挡了小区的便民设施,给居民出行、生活带来不便。工作人员立即与小区物业、便利店负责人沟通,责令便利店负责人将桌凳和冰箱搬回店内。在征得物管公司同意的情况下,在店门前安装挡雨棚,防止下雨引起冰箱线路短路,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工作人员还要求物管公司对物业管护范围加强巡逻,举一反三,及时整改类似的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小区业主人身和财产安全。



便利店负责人搬走占道物体


据悉,黄阁镇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聚焦社会民生,坚持“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的理念,为群众多办好事、办实事,全力打造黄阁政务优质名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