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东涌镇主要领导带队赴徐闻县迈陈镇考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见习编辑 陈美宛】 图片及信息来源:东涌镇农业农村办 | 2021-11-12 01:14:51



11月7日,东涌镇主要领导带队赴徐闻县迈陈镇调研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迈陈镇党政领导班子、东涌镇驻迈陈镇帮扶工作队全体队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加了广州市南沙区湛江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党政联席会议。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是立足广东实际、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创新。要深刻认识到结对两地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交给南沙的光荣任务。


0.png



会议强调,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携手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任务,把富民产业“发展好”,把美丽村镇“建设好”,把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好”,促进三地联动发展、共赢发展,共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角尾“解放海南 功在徐闻”党史教育基地,沿途考察了灯楼角至迈陈镇S376省道地段的徐闻县乡村振兴旅游风貌带连片打造规划;到解放海南岛战役渡海作战陈列室学习了“解放海南 功在徐闻”历史中的“渡海功臣、渡海英雄、支前模范”英雄事迹。


8eeb4.png



在青桐村,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光伏发电项目。调研组针对盐碱地丢荒情况,要求派驻工作队积极协助迈陈镇党委政府“盘活”当地资源,借助国家发展新型清洁能源的“东风”,研究推动发展新一代“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1286de.png



在考察迈陈镇甜玉米特色农业发展情况时,调研组指出,围绕迈陈镇甜玉米这一特色农产品,要“用好、用足”政策,工作队要沉下身子研究制定产业发展规划,要针对性拉长迈陈镇甜玉米特色农业产业链条,在不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上下足功夫。


据了解,广东省湛江市是我国甜玉米主产区,也是我国甜玉米冬种的三大产区之一。迈陈镇是徐闻县传统农业大镇,是北运蔬菜及水果、甜玉米种植、打包转运的重要集散地。当地甜玉米年种植面积超过5万亩,位居农作物的第一位,做大做强做精甜玉米产业,是迈陈镇实现乡村振兴、农民致富增收的重要举措。


1eedfb.png

36b44f.png


水果玉米“白雪公主”初期挂粒情况


最后,东涌镇调研组、迈陈镇党政领导班子和派驻迈陈镇工作队召开了乡村振兴座谈会。迈陈镇主要领导对迈陈镇乡村振兴工作整体情况作了介绍,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负责人对工作队进驻迈陈镇以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46c7e2.png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派驻迈陈镇工作队入驻四个月以来的工作,要求工作队继续加强与广湛指挥部、各派出单位和徐闻县各有关部门的联系,充分发挥组团结对帮扶优势,确保帮扶工作高质高效不断向前推进。


调研组指出,迈陈镇和东涌镇同为农业大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密联系,加强交流,东涌镇作为帮扶工作组团牵头单位,要根据迈陈镇的实际需求,充分发掘、利用各类资源,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取得更大成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