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速冻”下,敲响用气安全的警钟!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见习编辑 陈美宛】 信息来源:东涌镇市政管理所 通讯员:郑诗桦 通讯员供图 | 2021-11-11 02:10:13



广州的街坊

在刚过完30多摄氏度的立冬,

紧接着就面临着“雪崩式”降温。

“速冻”下,

也吹响了冬季用气安全的号角。


哎,你有没有留意最近的新闻,不时看见燃气事故的发生。

看了,太吓人了。这个燃气用气问题真的应该引起大家重视。

是呀,9日南沙区城管局就在东涌镇举办了一个“科学用气 珍爱生命——冬季用气宣传活动”,给大家科普用气安全知识和一氧化碳中毒急救知识,你有没有去围观呀?

我肯定去了呀!现场设了有奖问答环节呢,我还学到一些新的家庭安全用气方面的小技能,回家之后还给家里人科普了。


一起去看看~

↓↓↓

11月9日上午,南沙区城管局在东涌文化广场举办“科学用气 珍爱生命——冬季用气宣传活动”,区、镇有关领导到场参加。


image1.jpeg



活动上,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燃气安全知识和一氧化碳中毒自救及急救知识,并向市民派发了燃气安全宣传单张,呼吁市民注意冬季用气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和减少燃气事故的发生。


image2.jpeg



image3.jpeg



为避免、减少燃气事故的发生,持续做好燃气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今年,东涌镇市政管理所、安委办、综合行政执法办及网格中心多次展开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分别联合镇相关部门及各村(居)、各燃气单位对辖区内企业、餐饮、学校、出租屋、管道燃气施工单位、燃气营销点等进行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行动中,相关工作人员实地检查了燃气安全管理、设备设施、警示标识、燃气气瓶存放环境及重量等方面情况,一旦发现燃气安全隐患,立即要求整改。


image4.jpeg



image5.png



d3hfZm10PXBuZw==


燃气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燃气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你可能不知道,燃气虽为我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但一旦用气不科学,它很有可能就会变成一个“炸药”。


冬季到来,天气降温,用气需求也会增加,市民一定要更加重视用气安全问题,科学用气。



我们应该怎么预防燃气事故发生呢?

记住这四个动作:


1.看燃气表。没有使用时指针还在转,那就是漏气了。

2.看管道。管道上涂点肥皂水,有泡泡,就是漏气了。

3.闻味道。有明显臭味,那就是漏气了。

4.装报警器。检测空气中燃气浓度,超过标准,就会报警。


万一真的有一天,你家煤气泄漏了,第一时间开窗通风,同时注意以下几点:


1.不点火;

2.不按开关;

3.不打电话。


一个超级温馨的温馨提示:

燃气安全无小事,

冬季更加要注重用气安全,

提高防范意识,

多一份小心,增一份平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