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万顷沙镇主要领导带队赴湛江市徐闻县和安镇调研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 【记者 小沙】 【编辑 邓菲菲】 来源:万顷沙镇派驻帮扶工作队 | 2021-11-10 01:16:02



11月8日至9日,万顷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秋炳带队赴湛江市徐闻县和安镇调研并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和安镇党委书记邱之放、镇长张袖、人大主席朱文奕、常务副镇长劳而收、武装部部长张智平,驻和安镇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调研活动。


11月8日上午,李秋炳率调研组一行抵达和安镇,参观了工作队的办公环境,主持召开驻镇帮镇扶村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听取工作队关于驻镇帮扶扶村工作情况和乡村振兴第一批资金项目的汇报。


李秋炳肯定了驻和安镇工作队入驻四个多月以来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万顷沙镇作为驻和安镇帮扶工作队的组团牵头单位,将提供充分的资金、人力保障,全力支持工作队开展工作。他强调,工作队要加强与南沙区、徐闻县有关部门的对接,充分发挥组团结对帮扶优势,强化作为牵头单位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做好帮扶项目前期调研,严格遵守帮扶资金使用和工程项目管理的各项规定,确保工作依法依规、高质高效推进。



李秋炳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


11月8日下午,调研组与和安镇相关领导、工作队赴各村调研,为拟推进的乡村振兴项目精准把脉,提供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为项目的开展提品质、降风险。


一行人首先来到冬松岛,走访察看冬松村菜市场,视察拟于今年年底打造的冬松村特色海产品项目场地,探讨建立海产品冷库和市场配套设施的可行性;深入村道,察看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工作队关于冬松村路灯建设项目的说明;赴冬松岛海岸察看拟举办“徐闻县采海旅游文化节”的沙滩,详细了解村民生活和就业情况。调研组肯定了工作队利用农贸市场现有条件和独特海岛资源推动冬松特色产业发展的工作思路,并强调工作队要继续拓展思路、提前谋划,做好市场布局设计等工作,为促进岛上群众增产增收多出主意。



调研组在冬松村调研。


返回和安镇区后,和安镇领导陪同调研组一行前往镇中心文化广场改造项目拟选址地,听取了和安民声乐队有关负责人关于戏曲演出情况的介绍。调研组表示,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不可或缺的一环,工作队要与和安镇领导班子一起结合实际和工作规范,深入研究项目推进思路,打造一个具有和安特色的镇文化广场,提升镇域公共服务能力,为和安群众搭建满足他们精神文化需求的乡村大舞台,更好弘扬体现乡土特色和时代精神的乡村文化。



调研组在和安镇文化广场拟选址地调研。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和安村,实地察看了解和新公路排水排污处理设施、道路绿化和路灯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随后到云头村,听取工作队关于边坑(自然)村的道路硬底化、挡土墙和排水沟建设思路的汇报。调研组强调,提升镇村公共基础设施水平,完善乡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实施美丽圩镇建设,推进和安镇和中心村污水处理,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基本举措,将使和安、云头两村逾1500户人口受益,有利于基本农田保护和种植业发展,工作队要系统研究,充分调动资源,将此项工作作为民生工程重点推进。



调研组在和安村和新公路旁调研。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向工作队详细了解工作队防返贫走访等情况,要求工作队积极配合和安镇,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健全农村低收入人口主动发现、定期检查、动态调整机制。调研组表示,万顷沙镇将发挥统筹协调优势,为和安镇目前16户80名防贫监测对象购买人身意外保险,提高其家庭抗风险能力。


本次调研工作,是对前期万顷沙镇调研对接成果的再把关、再深化。调研组强调,工作队要坚持系统观念、战略谋划,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帮扶形式,协同和安镇建立帮扶资金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后续全面掌握定点帮扶村资金投入情况。在发挥组团帮扶优势的同时,要充分发挥派出单位各自的行业优势,用好用活各项政策,积极引导支持金融资源和社会资本投入推进乡村振兴,更好实现镇村同建同治同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