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黄阁镇武装部开展基干民兵集训

| 【类别 原创】 | 2021-11-10 01:12:34



近日,黄阁镇武装部组织全体基干民兵进行政治教育学习和专业训练。通过以练为战,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基干民兵的军事素养,增强民兵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集训首日上午,参训民兵集结并整装完毕。




在民兵集训动员会上,黄阁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作宣讲并寄语所有参训民兵,要听从指挥、克服困难,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是所有民兵义不容辞的责任,所有参训民兵要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要以铁的纪律、钢的毅力,出色地完成各项集训课目。




据了解,黄阁镇基干民兵集训时间为11月3日至11月5日,为期3天,开展了政治教育学习、队列训练、灭火教学、防暴服穿着、冲锋舟操作等多项课目。





训练场上,全体参训民兵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投入到集训中,保持昂扬的斗志,严格要求自己。




“不同的险情灾情会有不同的处置方法,能和这么多战友一起学习专业技能,让我学到不少东西。”民兵唐小龙说。唐小龙是一名退役军人,这是他加入民兵队伍的第一个年头。



本次民兵集训,全面增强了黄阁镇基干民兵应对突发情况的应急意识,提升了避险和自救能力,为能在应对急难险重任务的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奠定了坚定的基础。



【记者 钟依琼】

【编辑 小明】

消息及图片来源:黄阁镇武装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