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珠江街 > 正文

天干物燥,注意防火!秋日消防小课堂送进西新社区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甄曦】 图片、消息来源:珠江街西新社区 | 2021-11-09 01:23:31




为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普及防火知识,同时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进社区,近日,珠江街西新社区居委联合珠江街消安委开展了“119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安排了干货满满的消防安全知识小讲堂、多种消防器材使用演示、模拟消防疏散演练等,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提醒居民时刻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出门前做到“三查三清四关”,不私拉乱接电线,不乱停乱放电动车,不堵占消防通道,养成文明习惯等。









社区工作人员细心讲解了家庭火灾的危害、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逃生自救、如何在安全区域等待救援等消防常识,切实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现场,宣传人员演示消防防毒面具和消防器材使用方法,以及对易燃物的灭火扑救方法,让居民能短时间内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要领。




针对“三线”乱拉现象,活动方制作了相关宣传资料由志愿者现场派发,让居民深刻了解私拉电线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醒广大居民自觉拆除私拉乱接的电线,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安全用电意识。




活动还为居民准备了丰富的礼品,一位居民说:

 

“今天的宣传活动举办得太好了!志愿者们给我讲解了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的内容,消防演练让我学到了很多消防逃生的知识,希望咱们社区以后能经常开展这些活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