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老有所学 老有所乐│乌洲村实事暖人心

| 【记者 钟依琼】 【编辑 小明】 消息、图片来源:乌洲村党总支 | 2021-11-09 01:03:06


随着中国人口逐步迈向老龄化,老年人愈发成为不可忽视的一个群体。在过去的传统观念中,养老或以生活照料为主,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对美好生活要求标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希望能享受高品质的幸福晚年生活,黄阁镇乌洲村的老年人也不例外。


近日,乌洲村党总支组织辖内老年人参加黄阁镇老年学校开展的课程,如景泰蓝制作、太极拳、中医体质养生等,让更多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一系列课程推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不仅为村民搭建了休闲、娱乐的平台,也营造了村民互动的公共空间,让村民在学习的同时增进邻里感情,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共同建设文明、和谐的家园。


景泰蓝制作

在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学习景泰蓝制作”活动上,老师讲解了景泰蓝制品的历史渊源、发展历程以及制胎、制丝、膘丝、掰花、上花、点蓝、打磨等工艺流程。在老师的指点下,长者们用柔软的铜丝,掐成相应的花纹,体验了景泰蓝工艺品制作的相关流程。活动拓展了老年人的学习和动手能力,现场氛围和谐温馨。


太极拳

太极拳活动则在乌洲村民委员会举行,活动邀请老师授课,共50余名老年人参加。太极拳作为中国传统武术的一种,吸取了古典哲学和传统的中医理论,动作柔和、缓慢、轻灵,长期练习不但能够强身健体,还能调节人的心态。授课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长者们跟着老师一招一式学习起来,成为社区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中医养生课堂

为普及针对老年人群的中医养生健康知识,一场中医养生课在麒麟新城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共50余人参加。讲师将中医养生健康知识与老年人实际生活相结合,从日常生活、饮食、心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并现场解答了长者们的疑惑,为长者们纠正养生保健误区,增加了他们对中医健康小常识的了解,教会他们正确运用中医养生知识进行自我健康维护,达到增强体质,延年益寿的目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