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直播“游”红港村,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 【记者 小沙】 【编辑 邓菲菲】 | 2021-11-06 01:01:45





为全面推进万顷沙镇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文明意识,11月4日,南沙区城市管理局、万顷沙镇联合开展“走进‘美丽乡村’,齐看垃圾分类新时尚”主题网络直播活动。活动邀请了网络人气主播走进特色精品示范村——红港村,带着直播间观众一起探索水乡渔村文化,感受红港村的垃圾分类“新时尚”。





观众通过主播的镜头“穿梭”于红港村中,随处可见村内美化提升后的村容村貌,如醒目的红港村牌坊、拓宽后的机耕路、经过整改翻新的红港村渔家广场、宜人的居住环境,干净整洁的24小时垃圾投放亭……




据了解,红港村一直致力于改善自身的村居环境,其中,垃圾处理规范化是红港村公共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已完成的“七化”之一,也是本次直播活动的重点宣传内容。在红港村委干部的带领下,主播与观众“云游览”红港村的垃圾分类调研示范路线。




据介绍,垃圾投放亭和可回收物收集房是村内集中收集四类生活垃圾的临时贮藏点。四类生活垃圾经收集后,将由万顷沙镇定期运送至第四热电厂、镇餐厨处理中心、十六涌贮藏点分类处理,从而实现生活垃圾的源头减量、就地利用。村内居民可通过垃圾分类收集点宣传栏和宣传长廊,学习先进的垃圾分类知识和宣传内容。







在游览过程中,主播带领直播间观众走近当地渔民生活,并在与村民交流中获悉,村内会定期举办垃圾分类宣传讲座,并向居民派发传单,进行入户宣传,提高村民垃圾分类意识,随着村内垃圾分类标识、智能设备等相关硬件设施也在不断增加,村内垃圾分类工作氛围日益浓厚。本场直播总观众数量约3.9万人次,点赞数量为2.6万次。




本次直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村民们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知度,提升垃圾分类的意识,改善社区卫生环境。




来源:万顷沙镇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