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珠江街 > 正文

为生命争分夺秒!珠江街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课程

| 【记者 梁倩怡】通讯员 陈柳宜 【编辑 甄曦】 | 2021-11-04 00:52:29



 

“心肺复苏是抢救生命的重要手段,适用于无反应、无脉搏、无呼吸的伤病员,一旦发生一定要争分夺秒。”


 

课堂上,红十字救护培训师朱老师正向学员讲解着。




为大力推进网格党员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网格党员突击队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10月25-31日,珠江街党工委邀请南沙区红十字会为街道网格党员开展了一期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吸引了网格党员和居民群众70多人参加,不少学员带上孩子一起学习急救技能。














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在线下培训现场,培训师再次详细地讲解了心肺复苏、AED的使用、创伤救护、常见急症和简单意外伤害的现场处理等急救知识,并对学员学习情况进行提问。随后,培训师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搬运、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应急救护操作技能。讲师边讲解边演示,在场所有的学员们积极认真、互动踊跃。最后,学员们都顺利通过了理论和实操考核,全体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干货满载。









培训结束后,网格党员小陈表示:“急救技能真的太重要了,家有小孩、老人的我们太需要了。这次培训我收获满满,以后将会向身边人积极推广急救技能,并且力所能及地帮助有需要的人。”






下一步,珠江街将继续开展网格党员突击队应急处突、消防安全等相关技能培训,通过系统、严谨、专业的急救技能培训,为网格党员“增值”“赋能”,让他们在面临突发危险时能够进行正确的自救与互助,最大限度地保障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健康,构建应急处突的“一线堡垒”,不断优化完善基层党组织领导的“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