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珠江街开展为期3天的人民武装部民兵集训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甄曦】 消息、图片来源 珠江街武装部 | 2021-11-02 23:53:31


为进一步提高珠江街基干民兵应急力量的素质和业务能力,10月28日至10月30日,珠江街开展了为期3天的人民武装部民兵集训,重点围绕防暴服穿戴、防暴队形、摩托锯操作、单兵背负式水枪操作、风力灭火机操作、救生抛投器操作、枪发抓捕网操作、帐篷搭设、队列训练、理论学习等10个科目组织学习训练。




据了解,本次训练营按照“统一计划,分队组训,评比验收”的方法,在每个训练内容结束后,对集训民兵的成绩进行登记评比。


集训首日,全体集训民兵前往南沙资讯科技园并召开2021年基干民兵集训动员会议。珠江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陈文勇介绍了三天集训的总体安排,并针对如何做好本次集训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要严格训练,科学施训,确保集训效果;二是要大胆管理,严格要求,确保安全无事故;三是要加强协调,搞好保障,确保集训圆满顺利。此外,集训期间,要做好教学协调和保障工作,要掌握好集训有关情况,做好各类资料特别是影像资料的整理保存;要抓好食品安全和卫生工作,严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一切的防护保障工作。





会后,各班组织召开班务会,并于次日开始正式集训。此次由2名民兵教练员对民兵开展训练。




据了解,民兵集训有严格的作息时间表,分时间段进行相关项目训练,此外还有篮球、足球、接力、拔河等文体活动。


通过此次集训,进一步提高了珠江街基干民兵素质和业务能力,把民兵应急力量打造成一支“训练有素、能力突出、行动迅速、保障有力”的队伍。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