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进企业,走进职工们的内心世界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见习编辑 陈美宛】 信息及图片来源:东涌镇来穗(网格)中心 | 2021-11-02 23:49:15



为帮助广大职工树立健康的心理意识,推动社会和谐发展,近日,东涌镇来穗(网格)中心开展了“为民办实事 金秋送关怀”——东涌镇心理健康教育进企业活动。活动在广州锦兴纺织漂染有限公司举行,共计60名职工参与,助力“健康东涌”建设。


image1.jpeg



活动特地邀请了东涌镇成人学校教师梁锡潮,就“如何缓解压力、释放不良情绪,如何进行有效沟通”等话题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梁锡潮引用接地气的案例,结合来穗务工人员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介绍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以及处理负面情绪的技巧。现场职工频频点头,还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讲解内容。


image2.jpeg



讲座过后,部分职工还主动向梁锡潮咨询。“去年复工后,我主动减少了回家乡探亲的次数,减少人员流动对疫情防控也好。但可能是因为一直想念着亲人,心里总是空落落的,提不起劲去工作,不知道怎么调节心理状态……”职工陈小姐说道。


对于每一位前来咨询的职工,梁锡潮都耐心开解并提出应对的方法,帮助大家缓解在婚姻家庭、职业、社会等方面的压力,排解心中郁结。


image3.jpeg



现场还设置了“百分百中”“一路减压”“蒙眼互打”“趣学fun类”等多项释压互动游戏,吸引职工们前去挑战。大家在游戏的过程中释放自我,以获得更多的能量继续向前。


image4.jpeg



image5.jpeg



东涌镇来穗(网格)中心表示,如今随着工作、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心理健康疏导与咨询逐渐成为部分职工的迫切需求。举办此类活动,旨在给职工们提供一个交流和释放压力的平台,宣泄负面情绪,唤起更多正能量。


本次活动通过开展多元化的服务,帮助东涌镇企业职工提升履职能力和生活品质,获得较好的反响,体现了东涌镇对来穗职工的人文关怀,进一步维护东涌镇的和谐稳定。


743751d141f7573dd8be164d83142e9c.png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