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奖励你一朵小“红花”!多图直击东涌镇3~11岁人群疫苗接种现场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见习编辑 陈美宛】 信息来源:东涌镇党建工作办公室(宣传) 通讯员:陈玉霞 何家柱 通讯员供图 | 2021-11-02 00:07:09


11月1日,东涌镇正式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全镇面向幼儿园在籍适龄儿童,在东涌镇文体中心、鱼窝头旧政府大楼设置2个固定接种点,还在各小学校园内开设接种专场,让“小豆丁”一起“苗苗苗”。区、镇有关领导到疫苗接种现场调研、指导工作。


早上8点,记者在东涌第一小学看到,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下保持着一米间距,有序排队等候疫苗接种。现场工作人员认真查看家长知情同意书,询问相关信息并录入学生个人信息后,为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接种。





据了解,早在上周,学校便做好了摸底调查,并将接种新冠疫苗所需资料发放到各位家长手中。家长签好名再由学生带回学校,在接种疫苗时交给工作人员。

“一点都不疼,我不怕。”东涌第一小学一年级二班的许同学笑着说道。


据东涌第一小学介绍,除去部分不宜接种(如正感冒、发烧、患有急性疾病等)的学生外,该校大部分学生均在当天完成了接种。


东涌镇文体中心接种点,家长们带着幼儿,在东涌镇中心幼儿园老师的引导下,保持一米间隔有序排队,现场填写知情同意书等资料,完成信息录入等工作后等候疫苗接种。



“没有什么可担心的,既然政府呼吁我们来打,那就可以打。”家长陈先生谈道。他透露,自己已经完成两针疫苗接种,正准备接种“加强针”。在了解到小孩子也可以接种之后,便报名带着孩子前来。













和陈先生一样,麦女士也是在了解到3~11岁人群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后,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小朋友前阵子做过耳蜗方面的手术,所以来之前我还特意去咨询了一下,医生说没问题,所以我就赶紧带着来了。”记者了解到,麦女士是一名医护人员,目前已完成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针)。


在现场,记者看到有的小朋友接种完疫苗后,还获得一张很可爱的小贴纸。不少刚刚接种时还哭着的小朋友,贴上小贴纸后立马就露出了笑容。



陈艮心供图


记者从东涌镇团委了解到,这些贴纸都是东涌镇文化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的志愿者陈艮心(心姐)自费买的。心姐表示,小孩子不比大人,现场一个哭,就有可能“带”着好几个甚至是全场的小朋友一起哭。所以她才想着要给这些接种疫苗的小朋友一些小奖励,表扬、鼓励一下他们。





陈艮心供图


据了解,心姐自今年4月份开始便一直参与疫苗接种现场的志愿工作,目前担任东涌镇文化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志愿者小组的组长。


据统计,当天全镇一共有2168名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记者了解到,为稳妥有序推进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东涌镇辖内幼儿园的学生接种疫苗时,除了必须至少有一名家长陪同外,每个班级还会有两名老师在场。同时,东涌镇防控办还建有多个微信群,群内除了有学校负责人外,还会有医务人员专门解答家长关于接种疫苗方面的疑惑,即问即答。


据了解,全镇当前有近17000名在籍适龄儿童(包括22个小学、23个幼儿园)。本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秉承着“应接尽接”和“自愿接种”为原则,在充分告知学生本人和家长的基础上,引导并鼓励学生积极接种,主动接种。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