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政府搭台,百姓唱戏:“郭凤女粤剧工作室”今日在大岗揭牌成立

| 【记者 梁倩怡】 来源:大岗镇党建工作办公室 【编辑 barti】 | 2021-10-30 01:23:55


10月29日上午,大岗籍国家一级演员郭凤女成立的粤剧工作室,分别在大岗镇岗城小学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行揭牌仪式,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鲁辉、大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康携镇相关领导与郭凤女一同出席活动。



揭牌仪式上,郭凤女表示,粤剧工作室的成立让她感到任重道远,接下来她将携团队倾尽全力为大岗镇的曲艺文化事业做贡献!


大岗镇副镇长王嘉健发表致辞时表示,今年以来,大岗镇积极开展粤剧进校园、进村居等活动,为的就是让更多人了解粤剧、欣赏粤剧、享受粤剧,感受传统文化的美,增强广大群众的文化自信。如今在各方支持和配合下,在岗城小学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挂牌成立郭凤女粤剧工作室,能让大岗镇镇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优秀的岭南传统文化。


鲁辉对大岗镇挂牌成立郭凤女粤剧工作室,从而推动传统曲艺文化发展表示支持和欢迎。工作室的成立,标志着粤剧文化的推广增加了新的传承“驻点”,她充分肯定大岗镇近几年大力发展文化、体育、旅游等方面的成绩,希望大岗镇举办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真正做到政府搭台,百姓唱戏,全民参与。




揭牌仪式结束后,郭凤女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影剧院与镇内曲艺社和粤剧发烧友进行分享交流活动。郭凤女不但分享了自己的演出经验,还和曲友进行演唱教学互动,郭凤女声情并茂的示范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最后郭凤女献唱一曲经典红腔粤曲“荔枝颂”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粤剧发烧友周姨表示,她很高兴能有这样的一个交流的平台,“我知道身边有很多这样的发烧友啊,你看前面坐着的一排也是发烧友,有了这个交流的地方,想学的老友记都能过来交流,学过的也能切磋,挺好的嘛!”


另一边坐着三个阿姨,津津有味地看着演出。“我们也是第一次看这个演出,因为这个举办地点和我们家很近,就过来看看了,虽然平时都不看粤剧,但有离家近之后会考虑‘跟风’过来看看、玩玩咯。”


此外,小e还在现场看到,一些街坊对这次能有与郭凤女面对面的机会表现出欣喜的表情。


据了解,郭凤女粤剧工作室挂牌成立后,将在镇内营造学唱、爱唱、唱响粤剧的浓厚艺术氛围,大岗镇也将在宣扬岭南传统文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把大岗镇的曲艺文化事业再创新台阶。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岗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建设,近两年大岗镇指导成立曲艺协会7个,成立各类文体社团20多个。镇财政对群文社团提供资金扶持,文体部门对各群文社团的创作编排提供专业意见,积极选送作品参加比赛、表演。两年来年均组织创作并展演的作品10件以上,各群文社团每年参加比赛、演出活动15次以上。其中岗城曲艺社、乐天曲艺社原创作品《十八罗汉赏花颂》《党的光辉历程》岗韵艺术协会《永远跟党走》等作品均在市、区各项文艺评比中取得佳绩,2015年到2021年大岗镇共8个社团12次入围南沙区培育扶持名单并将获得10万元扶持经费。今年大岗镇成功举办了“一首好歌献给党”歌艺比赛、“舞出岗城风采”广场舞大赛、评选“大岗镇十八道美食”和“庆祝建党百年”摄影比赛等高品质有亮点的文化活动,切实做到以文化活动为抓手,真正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