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1、2、3茄子”!看,镜头下大岗的这些幸福笑脸

| 【记者 梁倩怡】 来源:大岗镇社会事务办 通讯员:何燕萍 【编辑 barti】 | 2021-10-29 00:45:46





日前,由大岗镇公共服务办牵头,南沙区大岗镇摄影协会、番禺区市桥街摄影协会、广州市保信图文商务有限公司、大岗镇社工服务站在大岗镇辖区内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幸福照大岗” 公益摄影活动。该活动面向大岗居民特别是特困户、低保,低收家庭、独居老人、高龄长者、老党员等群众开展一场公益主题摄影活动,并为每户各自选取的一张作品晒成相片、装框送回给参加活动的居民,为每位参与者记录幸福的一刻。



活动前期,大岗镇公共服务办联络了31个村居协助宣传摄影“幸福照”活动,动员辖内居民报名参加摄影活动,并由各驻村、居委社工协助收集相关报名活动居民的信息。



陈国华回赠“支持公益”纪念奖座以表示感谢。


活动中,大岗镇副镇长陈国华代表大岗镇人民政府向承办活动的社会组织、团体回赠“支持公益”纪念奖座。


活动当天,摄影师们被分别负责的不同村居的摄影点后,19支摄影小分队便各自出发到相应村居点找服务对象拍摄相片。社工提前和摄影师沟通好服务对象的情况后,摄影师和服务对象积极沟通,希望能让摄影作品更加真情流露。



社工及志愿者带路落户拍摄。



摄影师在为服务对象拍摄。



摄影师和居民耐心沟通。


一起看看那些镜头下的那些幸福笑脸


可爱的老党员。



美满大家庭的“相中相”。



党的光辉照我心。



夫妻情深。


活动在摄影师和居民互道感谢中结束。参与本次活动的社工表示,在摄影的过程中被服务对象真情实感所感动,很多居民也通过这次摄影活动表达出对家人的爱护之情,也表达出他们对自己生活的热爱。其中还有一位居民迫切地说:“相片晒出来要第一时间告知我。”



居民与社工留下合照。


本次活动中,摄影师也接触到大岗镇一些特殊困境群体,他们生活条件相对比较困难,但是他们在家人的互相扶持,社会的关怀下,他们对生活还是充满期待的。


从活动后与一些摄影师沟通,他们也表示摄影对象们真情实感,夫妻之间的患难与共,家人之间的相互支持,让他们尽管拍摄过那么多不同人文风景后,也不禁感慨这次活动真的让他们非常难忘,对于能为一些困境群体拍摄相片,满足大家可能一辈子也很少有相片保存的遗憾,让身为摄影师的他们更感受到一份社会责任。并表示对社工能一直在村居为特殊群体服务的这份爱心和勇气的肯定。希望社工站能继续保持这样的服务精神,有机会再次开展类似的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拍摄环节结束后,摄影师将精心挑选最美的相片,由相应负责的公司冲晒和装框。制作完成后,会尽快安排派发给参与活动的居民,让大家及时分享那份生活之美。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