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加强泥头车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榄核镇全面开展交通隐患排查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刘云 图片 黎朗晴 部分文字来源 深圳交警 消息来源 榄核镇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预联组 | 2021-10-29 00:42:23




为进一步加强泥头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避免交通事故发生,落实“奋战三百天 全力保畅安”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工作,10月28日,榄核镇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开展一系列路面“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




全镇开展交通隐患排查
重点措施结合长效机制


10月28日,榄核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谦组织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安全组、预联组)、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建设组)、网格中心、交管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交通安全会议。




陈谦强调,对近期发生事故的路段须全面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各职能部门紧密协作,加强联合执法,在10月底到12月底对镇内工地、运输企业进行全面摸查,加强对运输车辆驾驶人的宣传警示教育;各职能部门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筑牢道路安全防线,形成长效机制,与短期有效措施相配合,坚决守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




随后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安全组、预联组)、综合行政执法办、交管所、派出所及建设办联合在坳尾村路口、广珠东线开展路面“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对超速、超载、不密闭装载、车厢带泥行驶、沿途撒漏“泥头车”进行查处,现场查处“泥头车”10台,处罚车辆7台,罚款1050元,并对驾驶员采取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要求驾驶员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珍惜生命,文明驾驶。





举一反三进行源头管理
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


10月28日,榄核镇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办、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安全组、预联组)、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建设组)、网格中心、交管所对辖区内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土建施工A6标、A7标、南沙区公安基地等建筑工地开展泥头车和搅拌车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要求各建筑工地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泥头车”司机的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定期对车辆开展隐患排查,严禁车辆超速、超载和带病上路,全力维护辖区的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平稳。




接下来,榄核镇将加强路口管理,特别是事故易发地500米范围的宣传,同时加大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员的宣传劝导,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避免交通悲剧,街坊注意!


1、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尽量与泥头车保持较远车距。

2、停车候灯时,无论在泥头车旁边还是后面,都先让它们走。

3、高速公路超车时请尽量避免驶入慢车道或路肩。

4、遇到泥头车尾随,刹车前先看后视镜。

5、在弯道的对面车道遇到泥头车时,请减速和尽量靠外道行驶。

6、最重要最有效最实际的方法:远离大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