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珠江街 > 正文

修缮房屋、更换窗户、送医上门……珠江街党员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甄曦】 信息、图片来源:珠江街党建工作办公室 | 2021-10-29 00:40:42



珠江街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密切关注社区居民的生活状况,通过走访了解居民需求,解决居民实际困难。最近,珠江街的党员为困难群众和社区老人操心了哪些事?一起来看看吧!


再也不怕下雨天了

——为困难居民修缮房屋

“已经不漏了,要不是你们的帮助,恐怕我们的房子还在漏水,现在再也不怕下雨天了。真的很感谢你们!”珠江街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平安社区党支部党员干部来到了朱女士家回访时,朱女士连声感谢道。


日前,在一次党员联系群众的日常走访中,有党员发现了家住平安社区的来穗人员朱女士家庭比较困难,丈夫长期患病,居住环境较差,所居住的房屋和门窗都已破旧,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此,珠江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平安社区党支部经过多方协调,联合中铁十九局一工区党支部,对朱女士的房屋修缮提供了支持。




10月21日,多方联系到了装修工人为朱女士房屋进行了加固,屋顶重新加盖一层蓝色铁皮瓦,窗户换上了铝合金窗户,安装上了新的木门,为朱女士一家改善了居住环境。对此,朱女士一家人表示,非常感激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党员干部的关心。



打开窗户就能呼吸新鲜空气

——为困难居民换新窗

“新的窗真的好漂亮,太感谢你们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家住平安社区的林叔激动地握着网格党员的手说道。




平安社区党支部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走访中发现,林叔家的两扇窗户年久失修,仅用木板固定以遮挡风雨,平时无法打开窗户通风采光。走访人员了解情况后,及时将林叔的情况登记在册,并通过“穗好办”平台为他发布了“微心愿”。随后,6名网格党员认领该“微心愿”,并根据林叔的需求换上了铝合金窗。看到两扇破损窗户被换上了“新装”,林叔激动不已。



“你们的健康,我们来守护”

——医疗专业服务队送医上门

日前,新兴社区党总支部联合南沙区中医院党支部、珠江街社工站新兴社区服务点开展了“和谐社会你我共建,医疗专业服务队送医上门”主题党日活动,为独居孤寡老人等送上医疗服务,本次活动吸引了近20名网格党员参与。




活动中,社区党员医疗服务队针对不同的对象提供不同的服务项目,例如艾灸理疗、推拿按摩、刮痧、拔火罐、教授保健按摩操等,并向他们讲解日常健康知识和自我保健方法。同时,医疗服务人员针对夏秋期间的一些多发病症的预防等进行了健康知识普及宣传。


接下来,珠江街党员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