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致敬!榄核“城市美容师”,你们辛苦了!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陈志辉 图片、消息来源 镇公共服务办 | 2021-10-27 00:24:48



无论是烈阳炎热的夏日

还是寒风刺骨的冬天

默默地守护着城市环境的干净整洁

坚守岗位,从不缺席

他(她)们就是辛勤的环卫工人们。

今天是广州市第34届环卫工人节

我们向榄核镇的“城市美容师”们

由衷道一声“谢谢”

你们辛苦了!






广州市“优秀城市美容师”候选人
郭瑞霞:
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表现




自今年5月份,2021年广州市优秀城市美容师评选活动启动,从环卫一线作业的环卫职工中,综合评选出2021年度100名“优秀城市美容师”候选人。榄核镇环卫工人郭瑞霞就是其中一位,今天让我们走近郭瑞霞,看她如何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



郭瑞霞入选100名广州市“优秀城市美容师”候选人


2017年,37岁的郭瑞霞开始从事道路清扫工作,一干就是5年。5年来,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炎炎烈日,她都坚守自己的岗位,进入秋季落叶期,大风后路面到处是树叶,她需要挥动着大扫帚一刻不停地清理树叶,以确保路段干净整洁。


目前,郭瑞霞负责人民桥至湴湄村路口路段。据了解,这段路是榄核镇村路的主要路段之一,其卫生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榄核镇的对外形象。为了提高保洁质量和效率,郭瑞霞采取早晚大扫,中间加大巡回保洁密度,对路段见脏就清,见尘就扫的工作方式,这一路段的环境卫生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


10月1日国庆节当天,榄核镇刮大风下大雨,但郭瑞霞仍旧坚守岗位,进行道路保洁工作。在清理北斗大桥时,她在不起眼的角落处发现了一团纸,捡起一看竟是约600元现金。郭瑞霞担心失主会返回寻找,便在原地守候了近2个小时,最后没有人过来询问,她立即联系组长上交办公室寻找失主。事后,郭瑞霞的组长说:“如果不是她积极负责任,是很难发现那处毫不起眼的角落的。”


今天,郭瑞霞还代表榄核镇参加了南沙区城管局组织的广州市第34届环卫工人节活动之垃圾分类技能大赛,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榄核镇环卫工人:
“不畏苦、不畏脏、不畏累”
节日坚守岗位




郭瑞霞与同事们以实际行动展示着环卫工人的无怨无悔,吃苦耐劳,诠释着“不畏苦、不畏脏、不畏累”的环卫精神,用辛勤的汗水浇注了榄核的美丽。今天是环卫工人节,他(她)们依然坚守岗位。





城区环卫工人:负责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桶(果皮箱)清洗、井盖垃圾杂物清理。







城区环卫工人:负责城区道路冲洗、乱张贴清理、大件家具清运。







城区生活垃圾清运环卫工人:确保城区和小区的生活垃圾及时清运。


乡村环卫工人:负责乡村道路清扫保洁、绿化带垃圾杂物清理、乱张贴和下水道淤泥清理。







绿化环卫工人:负责修剪道路两侧绿化和修剪高大树木。









垃圾压缩站环卫工人:确保压缩站干净整洁、无臭味。







机械作业组环卫人员:道路清扫冲洗、绿化浇水。









这就是榄核环卫工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齐心协力提升城乡市容环境,他(她)们一直在行动。




镇环卫部门负责人表示,环卫工人是城乡市容环境卫生的重要保障,也是文明创建、巩固卫生城市、疫情防控和应急抢险的坚实力量。榄核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环卫工作,环卫部门也积极落实环卫作业人员的权益待遇保障,加强对环卫人员的关爱,提高日常作业时的疫情防护保障,希望广大环卫工人继续发扬“不畏苦、不畏脏、不畏累”的环卫精神,共同做好城乡环境卫生工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