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珠江街 > 正文

赞!珠江街这群居民志愿者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甄曦】 图片、消息来源 珠江街城市管理办公室 | 2021-10-27 00:23:02



 

“电池属于有害垃圾,不能跟厨余垃圾放在一起的。”“饮料瓶属于可回收物,请放进这个垃圾桶内……”


 


9月以来,

珠江街前锋社区源昌花园的居民志愿者

成了推进垃圾分类的一道风景线。




前锋社区源昌花园是珠江街“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垃圾分类活动居民自治试点。据了解,源昌花园占地面积约4.5万平方米,设有12栋居民楼,每天生产垃圾量约为12-15桶。小区内设有3个定时投放点,1个误时投放点。

活动以楼栋为工作单元,由楼栋长发动全楼栋居民以家庭为主体参与督导宣传,于每日18点到21点的晚间投放时段,到投放点开展桶边督导工作。



活动开展以来,已经有20名居民垃圾分类志愿者参与“站桶行动”,其中党员先锋3名、社区工作人员3名、物业代表3名、居民代表11名,在为期49天的“站桶行动”中,督导小区居民正确、精准、分类投放生活垃圾。行动至今已累计开展“站桶”指导1029小时,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纠正326户住户正确分类,入户指导112户。




珠江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想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参与度,就要培养居民垃圾分类的“主人翁”意识。此次行动,旨在通过党员带头,居民自治,鼓励居民成为垃圾分类志愿者,参与社区垃圾分类宣传、站桶指导等工作,从而形成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社区氛围。


据介绍,志愿者“站桶”过程中,严格按照“站桶行动”指导标准进行指导服务,细心纠正和帮助“分错了、投错了”“不会分、不会投”的居民,并为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入户宣传指导。


通过本次“站桶行动”,大大促进了源昌花园居民生活垃圾精准投放的意识,为接下来全街推进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处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