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捂住口鼻,紧急疏散!万顷沙镇举办校园应急安全演练

| 【记者 小沙】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杜建璋 消息及图片来源:万顷沙镇教育文化体育中心 | 2021-10-25 23:55:27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高师生安全意识,优化校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处置流程,近日,万顷沙镇举办校园应急安全演练系列活动,提高全镇师生常态化应急避险、紧急疏散、自救自护、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及处置校车安全隐患的能力。







本次演练中,模拟了万顷沙镇第一幼儿园发现火灾事故情景,该园立刻发出火灾报警信号,并马上启动应急预案进行疏散。全校师生按照演练预案要求,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扶着墙壁、沿着楼梯间的消防安全指示标志,半蹲弯腰紧凑且有序地疏散撤离,并在事先划定的空旷区域地带集结,当天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随后,消防安全专家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同时现场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救生衣穿着和防毒面具佩戴等内容,并让全体师生亲身体验烟热逃生帐篷,学习浓烟环境下逃生技巧。






据了解,本系列应急安全培训还将在万顷沙镇第二幼儿园、新垦幼儿园、沙尾一村幼儿园、新安村幼儿园、福安村幼儿园、民兴村幼儿园、民立村幼儿园、郦诗童话城堡幼儿园举行,内容涵盖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防暴恐安全教育、校车安全演练、防溺水安全教育、自然灾害防护安全教育等。




主办方希望通过多种形式的安全技能体验课,切实加强师生的自我防范技能和自护自救知识及技能,不断健全学校安全教育体系,全面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有效地守住安全底线,减少乃至避免伤害事故发生,确保全体师生安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