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根治欠薪!榄核镇扎实开展工资支付联合检查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图片、消息来源 榄核镇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 2021-10-21 00:45:04


为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一步规范企业工资发放等用工行为和相关制度,确保劳动者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10月14日,榄核镇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彭文东、副组长翁晓忠和陈启亮分别带领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建设办、水务所等部门对辖内6个在建工地项目的工资发放情况、有无签订劳动合同、信息维权公示等情况进行核查。






在实地核查工作前,镇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会上彭文东作具体工作部署,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相关规定,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加大根治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力度,全面规范辖区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各项管理制度。


二是全面开展检查。各相关部门严格对照相关文件要求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指导在建工程项目施工总包完善各项资料,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按考核要求落实各项制度。


三是严格履行责任。各部门在依法履行监管和执法职责时,要强化同相关行为工程建设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监管合力。对施工总包单位未按规定落实相关工作,应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据了解,榄核镇全面推行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并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和规范落实按月足额支付工资规定、工程款支付担保制度和工资保证金制度等,同时强化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加大对欠薪违法行为的信用惩戒力度;针对农民工开展根治欠薪法律援助和普法宣传等,确保根治欠薪工作有序开展。


下一阶段,榄核镇将继续加大农民工工资支付联合检查的力度,大力规范用人单位和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全面预防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确保根治欠薪工作取得实质进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