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珠江街 > 正文

看一看、闻一闻、摸一摸,孩子们在感受大自然的馈赠中牢记珍惜粮食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甄曦】 来源:西新社区网格党支部 | 2021-10-21 00:35:27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西新社区党员服务驿站“小讲堂”里传来孩子们的读书声,多名社区少年儿童齐聚一堂,正认真地诵读着古诗《悯农》。


在“第41个世界粮食日”宣传周里,为让辖内少年儿童认识到珍惜粮食的重要性,10月18日,西新社区网格党支部开展了“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多名学生参加。





活动通过视频展示,讲述一粒米从生长到饭桌的过程。随即,网格党员黄老师将稻谷、小麦、玉米等多种粮食的种子放到孩子们跟前,让孩子们看一看、闻一闻、摸一摸,感受大自然的馈赠。




随后,在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起模拟水稻种植过程中的插秧、收割等情景,体验农民伯伯种植粮食的过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