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帮市民解决孩子上学户口问题 镇政务服务中心获点赞送锦旗

| 【记者 梁倩怡】 信息、图片来源: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 【编辑 barti】 | 2021-10-20 00:47:33




近日,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来了一对父子,父亲黄某某激动地拿着锦旗,送到户籍民警手中,并对户籍民警为其办事过程中尽职尽责的表现表示赞赏与感谢。



市民黄某某前往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为户籍民警送上锦旗。


小e近日向户籍民警了解情况后得知,该父亲黄某某,他与李某于2013年在湖南益阳市某卫生院非婚生育一小孩,后李某携带本人证件及小孩的出生证出走。居住在南沙的黄某某这几年多次联系李某,希望李某能为其提供证件为小孩入户,但未果。而当地卫生院称,父亲不能单独补办孩子的出生证明,所以小孩的入户问题一直卡在了出生证的问题上。



近两年,黄某某的孩子正面临小学入学的问题,没有出生证明、不能入户的问题让他十分发愁。去年,黄某某来到大岗镇政务中心,向负责户籍办理的民警求助。为此,户籍民警积极、多次帮忙协调,与湖南省益阳市该卫生院沟通。


据户籍民警讲述,2020年9月至2021年9月23日,他们多次为黄某某协调,电话联系提醒黄某某尽快集齐资料补办出生证,以解决小孩户口问题,最终于2021年10月13日顺利为黄某某的小孩办理好了出生入户。

该民警回忆道:“其实这位黄先生因为孩子户籍的问题一直卡在出生证的问题上,现在又面临孩子上小学的问题,他更加着急了。小孩子上学是大事,不希望因为户籍的问题而耽误了,这段时间我一直帮他联系。有时候黄某某在外地出差,我也会打电话催他来完成这件事。他来送锦旗的时候非常激动,连连说感谢。”


该民警告诉记者,其实在平时的工作中遇到这样的情况并不多,但一旦遇到,他们一定本着能为群众做多少就多少的心态,为群众解决问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