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文明创建加速度!榄核镇召开迎接病媒生物控制效果评价暨文明创建工作会议

| 【记者 小惠】 【编辑 橙子鱼】 | 2021-10-16 01:10:18




10月15日,榄核镇召开迎接病媒生物控制效果评价暨文明创建工作会议,传达上级迎接病媒生物控制效果评价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工作以及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培训。镇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各村党组织书记,辖内银行、市场负责人等约120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作为,对照病媒生物防制标准和措施,及时完成整改,同时要加大工作力度,巩固和提升整改工作成效。要按照属地管理开展卫生整治行动,落实病媒生物防制措施,由专业害虫防治公司协助开展灭鼠工作,指导各单位规范防鼠设施设置,封堵鼠洞,清理鼠迹。








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商铺及周边、流动商贩的管理,督促餐饮店做好亮证和三防设施(防鼠、防尘、防蝇),加大病媒生物防制宣传,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等行为开展整治。









会议就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培训。要求各部门、各村居按照《2021年榄核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责任清单》上的分工要求,认真扎实做好工作。针对车辆停放、非机动车、行人、路段环境卫生等存在的不文明行为作讲解。对学校周边、政府周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行政村的管理规范要求作详细解读。








镇党委副书记潘武扬提出4点工作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迎接病媒生物控制效果评价以及创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片区范围精心组织,严密部署,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内容,并严格按照网格化责任制要求,细化工作责任和任务,逐条逐项,落实到位。


三是加强沟通,协调推进。各部门要深入沟通与协调,相互支持配合,所有人员服从指挥,积极响应,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创建工作。


四是严格督查,严肃问责。对执行指令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进而影响创文大局或造成其他严重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问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