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东涌镇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信息来源:东涌镇安委办 图片来源:党建工作办公室(宣传) 陈玉霞 | 2021-10-14 23:08:28



10月14日上午,东涌镇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东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伍进等镇领导班子,东涌镇安委会全体成员、各村(居)书记、镇内近100家重点企业和建筑施工单位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建筑工地、生产企业及村居等行业领域代表作安全生产表态性发言,通报了2021年东涌镇第三季度在消防、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及建筑安全、三防、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方面的工作情况,并部署了第四季度重点工作。








据了解,东涌镇第三季度没有发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和职业病群体事件,也没有发生引发媒体关注、影响较大的突发事件,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虽然东涌镇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会议指出,现在已进入秋冬季节,向来是各类事故的多发期,而且受企业生产计划调整,安全形势严峻复杂。




会议要求,

现在距离年底只有两个半月的时间,是安全事故防控的关键期。各部门必须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切实把做好安全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牢抓细抓好,各村(社区)、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决不掉以轻心,决不麻痹大意,提前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

切实做好安全监管工作,要抓关键环节盯重点领域。


☑一是要抓好重要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疏导和安全管理,力求不发生亡人交通事故。


☑二是要加强预判、完善预案,做好应急准备,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旅游景区、商场、超市、建筑施工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防范工作。


☑三是要加强日常检查巡查,重点抓好重阳节、广交会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督促企业做好预案,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措施。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执法检查力度,狠抓责任落实,要延续中秋、国庆期间全体区管干部带队检查的好做法,认真查隐患,完善隐患清单台账,逐一落实整改闭环管理。


☑五是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继续保持高度重视,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后,伍进带队到东涌医院新建住院大楼建筑工地和峨眉山金威利公司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查看各场所灭火器材、逃生通道、应急设备设施和从业人员安全防护等管理情况,并强调各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持续深入开展各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防护基础设施,切实做好重阳节、广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