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商场一女子突发中风,网格员紧急救助上演“生死时速”!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信息来源:东涌镇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 通讯员:刘翠萍 通讯员供图 | 2021-10-14 00:39:41




10月9日傍晚,下班后的网格员黄艳华在商铺微信群中收到一条消息,某商场一名工作人员突发中风,情况危急。


通过群里贴的照片,黄艳华认出该名工作人员辛女士,她随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赶往现场。


据黄艳华介绍,平日里她与辛女士的妹妹比较熟悉,所以在到达现场后联系上了辛女士的妹妹,但由于妹妹最近出差,辛女士家中无人。因此,黄艳华便陪同辛女士坐上了前往医院的救护车。在车上,黄艳华一边配合医护人员实施急救措施,一边安抚辛女士的情绪,直到她被送入抢救室进行抢救。




医院里,由于辛女士的家属在外地尚未赶得回来,黄艳华便主动为她垫付了医药费并在医院等待。晚上9点左右,辛女士的家属从外地赶到医院。晚上11点,辛女士转到住院部,这时黄艳华才放心离开。




“当时我看到情况非常紧急,只是想尽快把群众送到医院救治,相信其他同事遇到了,也会选择同样的做法。”黄艳华谈道。


她表示,哪怕已经是下班时间,只要群众有需要,网格员都能挺身而出,凭借他们对辖区群众及地段熟悉的优势,及时向群众伸出援手。


“说一尺不如行一寸,莫以善小而不为。”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群可爱的网格员们,他们总是助人为乐、无私奉献,是辖区群众身边的“贴心人”。他们一直设身处地地为群众考虑,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事。


下一阶段,东涌镇网格中心将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坚实的网格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