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超燃!东涌镇举办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巩固提升阶段誓师大会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信息来源:东涌镇预联办 通讯员:郭嘉义、何家柱 通讯员供图 | 2021-10-13 00:43:25



为切实改善交通秩序,补齐交通管理短板,提升交通事故预防和缓解拥堵的能力水平,10月12日上午,东涌镇举办了“东涌镇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巩固提升阶段誓师大会”。


大会通过组织观看视频、现场宣讲的方式拉开帷幕,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警醒与会人员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大会对东涌镇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巩固提升阶段的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动员各单位、各村居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打好打赢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及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攻坚战。


“行动!”随着现场一声令下,执法队伍迅速出发,分别前往分会场开展摩电执法整治及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全镇范围铺开交通秩序大整治攻坚工作。




今年3月以来,东涌镇结合市委、市政府关于“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相关工作部署,在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建立了网格化整治机制,围绕重点违法的路段、区域,深入开展交通整治、交通宣传、交通隐患治理等工作。



交警部门对搭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的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




经过前200天的整治,辖区群众戴头盔率、遵章守法率持续提高。此外,今年以来,东涌镇投入近百万元大力治理道路隐患黑点138处及完成42所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周边道路隐患治理工程,同时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168场次,受教育群众达20000人次。市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不断增强,辖内发生亡人交通事故较近两年同期呈下降趋势。


下阶段,东涌镇将继续强化摩电治理、道路隐患治理、交通宣传工作,推进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纵深发展,在第三个100天内彻底扭转全镇道路交通秩序面貌,合力营造“遵规守法、文明和谐、平安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区、镇有关领导,有关部门代表及村居、劝导站代表合计100余人出席了大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