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龙穴街 > 正文

群众事情无小事,龙穴党员齐参与!龙穴街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记者 陈梦璇】 【编辑 小明】 资料及图片来源:龙穴街道办事处 | 2021-10-11 23:33:56



近日,龙穴街道结合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组织体系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街道各党支部的党员和龙穴社区38个网格党支部的党员深入群众,通过清洁环境、送餐、护学、慰问、创文宣传、垃圾分类宣传等多种形式,用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意识,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党员变身谈心员

走访谈心办实事




2021年9月15日上午,党员吴建堂到龙穴钦龙五金店入户走访,了解商户经营情况、工作生活是否遇到困难,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创文、垃圾分类等宣传工作,并派发宣传资料。

 

9月18日党员朱峥嵘前往龙穴路19巷10号黎好老人家,开展党员联系群众活动,经与黎好老人聊天,了解到老人家有五口人,有两女一儿都在湖北工作。目前老人有护工照顾,暂时没有什么生活上的困难,后期将继续开展上门联系活动。


在街道工作群内,党员干部们正在上报走访信息。近日,结合《龙穴街加强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实施方案》,龙穴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动员全街党员干部联系服务辖内群众,融合党员干部驻点直联、创建文明城市和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坚持每月入户走访、对接走访至少1次,了解社情民意,与群众开展谈心谈话,虚心听取群众、企业职工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群众、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排查化解各种风险隐患。







党员变身送餐员

高龄长者享温暖



“我们不用在这么热的天气去食堂取餐了。”龙穴社区一位老人开心地说道。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目前龙穴社区长者爱心食堂仅提供取餐、送餐等服务,不提供堂食服务。因为缺乏送餐员,党员志愿者变身送餐员,根据每位老人的口味偏好,选择荤素搭配的午餐,打包后送到每位老人家中。



送餐行动




党员变身执勤员

爱心护学齐参与



近日,每到放学时间,在龙穴街幼儿园门口总能看到“红马甲”的身影,这是党员志愿者身着志愿者马甲,进行站岗执勤、治安维护,开展护学志愿活动。放学铃一响,幼儿园小朋友排着队列来到校园门前,在党员志愿者的协助下顺利地找到家长。针对龙穴幼儿园外围交通在下课高峰时间段易出现车辆乱停、交通拥堵的情况,党员志愿者协助维持交通秩序,对乱停乱放的司机们进行善意的提醒和劝阻,确保道路畅通。



护学志愿活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