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榄核人的国庆假期有多精彩?主题党日、亲子彩绘、摄影展……快看!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梁嘉淇、高宗磊、陈佩沂、陈少汾 消息来源 人民村党支部、镇文体中心、镇妇联、镇来穗(网格)中心 | 2021-10-10 00:21:39




欢乐祥和的国庆节刚刚过去

假期留下的快乐值得一再回味

来看看榄核人的国庆有多精彩!






0 1

人民村党支部开展

党员集体“政治生日会


国庆节期间,人民村党支部开展共庆国庆主题政治生日会,让党员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的同时,强化党员党性意识,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活动中,人民村党支部书记陈树庭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合唱歌曲《歌唱祖国》,唤起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此外,陈树庭还为党员上了一堂三分钟微党课,重点围绕如何识别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并发动全体党员响应国家的号召,下沉居住地发挥作用,积极发动家人朋友及责任区内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0 2

星海文化、廉洁文化、香云纱文化

进校园首场活动启动


为发扬和传承本土优秀文化,9月28日,榄核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活动:星海文化、廉洁文化和香云纱文化进校园活动第一堂课在双翼小学开展, 这也意味着2021年传统文化、特色文化进校园活动正式开始。





同去年活动相比,今年活动进行创新,将廉洁文化与学生德育、校园文化建设相融合,让徐徐清风吹进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星海文化、廉洁文化、学生德育和校园文化建设“四位一体”的创新举措,将有效提升“文化进校园”工作实效。本次活动由榄核镇文体中心主办,镇纪检监察室、镇团委、镇教育指导中心协办。




据了解,本次活动志愿宣讲团队由思想理论水平较高、讲课实战经验丰富的学校老师、政府工作人员、退役军人、大学生村官、村干部和非遗专业设计师组成,阵容强大。


系列活动将覆盖全镇9所公办中小学。其中星海文化、廉洁文化课堂计划为每所学校带来3节课,讲好星海故事、廉洁文化;而香云纱文化课堂则计划每所学校4节课,运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多维度呈现香云纱文化及染整工艺。

0 3

亲子家庭彩绘礼赞新中国


10月1日,榄核镇妇联开展“同庆祖国华诞 星海共绘新篇”爱国彩绘活动,辖区内共20个家庭用彩色绘画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感恩。


彩绘活动由脸贴国旗、共筑绘画、祝福华诞3个环节组成。榄核镇巾帼志愿者们提前做好场地和材料的准备工作,经过周密安排,活动现场秩序井然。




参加彩绘的亲子早早来到现场进行签到,由彩绘老师带领亲子在各自编号前作画,大家大展身手,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今天的幸福生活,尽情抒发对祖国、对生活的热爱之情。




镇妇联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展示新时代儿童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家国情怀,让孩子们以实际行动礼赞新中国,共同祝愿亲爱的祖国生日快乐,繁荣富强。







0 4

来穗亲子手拉手派报做公益


为了提高来穗人员对榄核镇的了解,帮助来穗人员更好地融入本地生活,国庆节来临之际,榄核镇来穗(网格)中心、文体中心联合镇妇联、团委、党群服务中心、宣传组、榄核社区等开展以“感恩-回报-乐享社会”为主题的“小小宣传员”亲子融合活动。




活动招募15对来穗亲子家庭,“大手拉小手”入户派发榄核信息报、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锻炼孩子与人交流的能力,同时宣传环保知识。特别的是,为了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增加活动意义,每派发成功一户就有公益单位为榄核镇“朝阳助学基金”捐赠2元助学金。




大朋友们和小朋友们都劲头十足,在凯德新玥小区的休闲场地、过道、居民家中积极宣传,孩子们从不敢开口到勇于交流,看着签收小卡片上被写满的名字,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随后,大家来到榄核社区阅览室,在书香中乐享假日亲子时光 。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大家普及了未成年人防范性侵的知识,让孩子们学会自我保护。活动最后,大家围坐一圈边享受着美食,边交流活动的心得和感想。





一位家长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孩子们锻炼了社会实践能力,也充实国庆假期生活,收获了成长,大人们也通过互动交流,增进社区邻里之间的关系,感觉在榄核更有归属感了。

0 5

青少年创作“星海印象”油画表白祖国


10月6日,由榄核镇文体中心组织的“星海印象——星海特色文化油画创作”活动在冼星海文化艺术创作中心举行,辖区30名青少年以星海文化为“中心”,以想象力为“半径”,一起用画笔描绘星海特色文化的“同心圆”,对祖国“浪漫表白”。




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了颜料、画板和画笔等油画绘制工具。活动中,油画老师讲解了颜料使用、轮廓勾勒、色彩搭配、构图技巧等基础知识,鼓励大家大胆创作。各种色彩渐渐在小朋友们的笔尖下“鲜活”起来。




镇文体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并以此活动为载体,在榄核广大青少年群体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0 6

庆祝建党百年摄影展开幕!


国庆前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旗永飘扬·筑梦新时代”摄影作品展在榄核镇湴湄村的冼星海文化艺术创作中心正式开幕。




本次摄影展是南沙区“党旗永飘扬·筑梦新时代”摄影作品展的其中一站,由南沙区文联主办,南沙区摄影家协会、榄核镇文体中心、榄核镇星海家乡摄影协会承办。




本次展出了涵盖港口码头、道路交通、抗疫纪实、乡村新貌、人文景观、农业生产、民俗文化、自然景观等题材内容的100幅优秀摄影作品。用镜头记录了自然美、生态美、人文美,深刻反映了南沙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深刻变化和取得的重大成就。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开放至10月底,欢迎街坊市民前去参观。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