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这是一篇正儿八经的国庆节“总结”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 2021-10-09 00:24:05

眨眼间

2021年国庆假期仿佛还在昨天。

你的假期是

人人人你人人人,

还是卧室、客厅、厨房三地七日游?


他们的国庆假期

同样是一派忙碌。

一起来看看↓↓↓




他们不放假,守住东涌一方安宁




10月1日~10月7日,东涌镇主要领导先后带队前往集中医学隔离场所、大稳绿道长廊、励业路口劝导岗等地开展国庆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重点查看了各场所疫情防控、消防设施、警示标识、节日值班等管理情况,并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认真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国庆假期安全稳定。东涌镇各战线分管领导、部门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国庆前,东涌派出所成立了“控风险、保平安”国庆安保维稳工作指挥部,假期期间全员在岗,举全所之力守东涌安宁。国庆期间,更先后妥善处理了多期突发事件。如成功劝导为情所困女子,助其解开心结;帮助迷路长者、走失儿童找到家属;破获走私案、盗窃案等。


10月2日,东涌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发现有一老伯在门外逗留许久,疑似走失。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老人精神状态不佳,且语言表达不清,身上也没有可以证明其身份的信息和家人的联系方式。在民警的耐心询问下,老人才说出自己的家大概在哪个位置。


靠着这一条关键线索,派出所立即展开多方面调查。最终,在民警一家一户的详细查找和多方帮助下,警方联系上老人的儿子。通过查验身份证、询问情况、观察相认场景等多个过程,最终确认双方关系。随后,民警将父子俩送回家中,并叮嘱一定要照看好老人,别让老人单独外出。民警离开时,老人的儿子拉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国庆假期期间,东涌镇安监队伍对危险化学品、医药化工企业和加油站等重点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共检查企业7家次。


同时,东涌镇专职安监员每天对重点企业进行应急值守情况随机电话抽查,并做好有关情况记录。安全生产应急专家则负责做到东涌镇范围内“随传随到”,助力提升节日期间的应急工作效能。






景点受热捧,累计迎客27200人次




10月8日,记者从东涌镇商旅办获悉,东涌镇国庆期间(10月1日~10月7日)累计接待游客27200人次,营业额135万元,较之去年有所增长。


据了解,假期期间瓜果长廊、大稳绿道、水乡风情街、马克休闲园、美库牧场等景点人气十足。其中,马克生态园以及万洲美库牧场这两处网红景点仍深受外地游客热捧。10月7日,东涌镇接待游客约2000人次,仅上述两个景点就接纳了近一半的客流量。


据东涌镇商旅办介绍,今年国庆期间,东涌镇各景点迎客量有所增加,除了疫情较为平稳外,还与东涌镇在节前加强宣传、各景点设施更为齐全多元等原因有关。


据了解,节前,东涌镇党建工作办公室(宣传)联合东涌镇商旅办整合了东涌镇辖内景点、采摘园、农家乐、民宿等游玩特色,形成多条旅游线路并进行系列报道;此外,马克生态园、美库牧场等景点也针对不同旅客群体,配备了各种各样的娱乐设施,如“彩虹滑滑梯”“小火车”等等,吸引不少亲子家庭前来打卡。此外,当前多种水果进入采摘期,采摘园内瓜果飘香,也成了不少外地游客的打卡地。













东涌镇商旅办介绍,在做好游客接待工作的同时,东涌镇各景点严格落实防疫各项措施,测温、验码、戴口罩、一米线、消毒等流程一个不落,并在5个主要区域设置了防疫监测点,安排了工作人员、志愿者147人次,做好交通疏导、环境卫生、秩序维护、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景区安全有序运营。




国庆假期,传承传统文化不能少




10月1日上午,东涌镇文体中心在濠涌亲水平台举行了“唱响新时代 欢歌颂党恩”东涌镇2021年珠三角咸水歌大赛,各界音乐爱好者到场参加。


本次咸水歌大赛的歌手来自省内多个市区、镇街,经过两个小时激烈的角逐,东涌镇咸水歌队的张健仔和中山市小榄镇咸水歌队的欧三姐获得一等奖。






作为广州市咸水歌传承基地,东涌镇一直以来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承。今年,东涌镇文体中心不仅重新装修了该镇咸水歌传承基地,更收集了旧时疍家人的衣服、劳作用具、生活用品等,为全镇广大咸水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排练、创作的平台。东涌镇咸水歌会更连续多年获得南沙区社团扶持资金,代表东涌镇参加省市各类表演和比赛都获得优异成绩。


10月3日~6日,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的2021年广东省武术套路(传统项目)锦标赛上,东涌镇武术龙狮会荣获多个奖项


据介绍,广东省武术套路(传统项目)锦标赛被列为“精品项目”,自2003年举办至今从未间断。竞赛项目分名次赛(传统拳术、传统器械)和等奖赛(太极规定项目、传统项目、规定项目)两大类项目,赛事分设成年组、青年组、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甲组、小学乙组等组别,给予了各年龄层人群一个广阔的竞技舞台,希望以此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武术精神,并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本项赛事吸引了全省各地近400支代表队2500多位运动员参加,东涌镇武术龙狮会派出三名运动员参加拳术、短刀与棍术套路三项比赛。其中陈顺接夺得男子成年组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个;张继狄夺得男子小学组二等奖两个;梁品裕夺得了女子小学组一等奖和三等奖各一个。





与此同时,东涌镇各村(居)也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如官坦村开展的酸奶制作活动、东涌社工站开展的“一起来嗨皮”青少年人际交往活动等等,都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信息及图片来源:东涌镇安委办、东涌镇文体中心、东涌镇商旅办、东涌社工站、官坦村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