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在莲塘小学,孩子们有自己的“秘密基地”

| 【图文记者 钟依琼】 【编辑 小明】 | 2021-10-09 00:22:39





“叮铃铃——”

伴随着下午最后一堂课的下课铃声

广州南沙区黄阁镇莲塘小学校园沸腾起来

放学后孩子们没有马上回家

而是纷纷奔向了他们各自的“秘密基地”……




据悉,为了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课后生活,呵护学生的身心健康,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推进“扫黄打非”进校园专项“护苗”行动扎实落地,黄阁镇莲塘小学本学期开设拉丁舞、少儿编程、硬笔书法、爵士鼓、围棋、小小科学家等近20个个性化社团,每个社团均配备有专业老师进行辅导,吸引众多学生踊跃参加,也受到许多家长的欢迎。



 



近日,记者走访莲塘小学,在舞蹈室近距离体验了一堂拉丁舞课。当天下午四点半,一个个换上拉丁舞服装的学生陆续像小鹿一样蹦跳着来到这个“第二课堂”。






专业拉丁舞舞者冯静颇为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演示、矫正每一个动作,她从小学习拉丁舞,从广州体育学院舞蹈专业毕业后,一直在专业机构从事舞蹈教育工作,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目前是中国国家标准舞协会国家队队员。有同学表示:“老师上课很有感染力,我们特别喜欢她。”




今年9月,黄阁镇“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工作办公室、黄阁镇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呵护学生每一步成长”2021南沙区黄阁镇“扫黄打非”护苗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在莲塘小学开展,活动促成了“关爱青少年成长教育共建基地”在莲塘小学的落地,学校各式各样的个性化社团便是对“共建基地”具有积极意义的一股建设性力量。


冯静说,“扫黄打非”进校园的目的就是关爱青少年的成长,让孩子们能够自觉抵制远离有害出版物和不健康的网络文化,而各种社团能让孩子们从中找到快乐和趣味,起到抵御“黄”与“非”的作用。


据了解,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优化课程内容,让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与有关部门携手共建内外联动的关爱青少年成长机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