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推广优秀做法,强化引领作用!南沙区粉尘防爆示范企业展示交流活动在榄核举行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陈榕芳 图片 陈仲贤 消息来源 榄核镇安委办 | 2021-10-09 00:20:40


为推广粉尘防爆的优秀经验做法,强化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全区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管理水平,9月29日下午,由南沙区应急管理局牵头、榄核镇承办的“南沙区2021年粉尘防爆示范企业展示交流活动”在榄核镇内企业广州市番禺粮食储备有限公司米业分公司举行。



活动分别组织开展了2场粉尘防爆示范展示交流活动,南沙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梁琼,榄核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斌,榄核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谦出席,各镇街安监骨干以及全区所有粉尘涉爆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约170人参加。


活动期间,广州市番禺粮食储备有限公司米业分公司分享优秀做法经验并展示粉尘防爆安全管理台账资料,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企业涉爆粉尘工艺设计、工艺流程和粉尘安全管理相关情况。


粉尘防爆专家现场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并到生产车间现场指导各与会企业参观粉尘防爆装置和措施。与会企业现场观摩学习示范企业的除尘工艺、除尘设备、除尘管道以及集中收尘器等设备设施,并就粉尘涉爆安全管理情况开展学习交流。




梁琼充分肯定榄核镇在粉尘专项整治工作中为全区作出的贡献以及示范企业的样板作用,并要求与会企业借鉴学习示范企业好的做法,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工贸企业粉尘防爆安全规定》(应急管理部6号令)等法律法规,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健全完善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加强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用长效机制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唐斌表示,各企业始终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必须狠狠压实“三个责任”,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同时,安全生产要从细处着手,不留死角,不折不扣地落实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最后,唐斌祝愿与会企业借此契机有所收获和启发,进一步提升粉尘涉爆的安全监管水平,共同为南沙经济的平安有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